消瘦,本病,患者,有什么,很好
提問: 腸系膜上動脈壓迫綜合癥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腸系膜上動脈壓迫綜合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月●目前一般情況:無法進食●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流食,無效果●輔助檢查:●其它:請專家介紹可以吃的食物 如果手術,效果如何, 有無后遺癥
医师解答: 目前還沒有什么很好的藥物,只有是積極的考慮手術治療,只要是正規醫院是沒有問題的,不用擔心!腸系膜上動脈壓迫綜合征(SuperiorMesentericArtery Compression Syndrome)又稱Wilkie病、壓迫性腸梗阻,系指由于腸系膜上動脈壓迫十二指腸的水平部所引起的十二指腸部分或完全梗阻而出現的一系列癥狀。      本病可發生于任何年齡,但以消瘦的中青年女性或長時臥床者多見。呈慢性間歇性發病,持續數天后可自行緩解,也偶見急性發病者。主要的臨床表現為十二指腸梗阻的表現,進食后上腹部飽脹、疼痛,隨后出現惡心嘔吐,嘔吐量較大,類似于幽門梗阻,本病突出的特點為癥狀與體位有關,仰臥位時由于向后壓迫癥狀加重,而俯臥位,膝胸位,左側位時可使癥狀緩解。梗阻嚴重時可伴有脫水和電解質失衡。反復發作患者可有消瘦、貧血等營養不良表現?褂幸徊糠殖魷稚窬倌苤⒈硐幀?   癥狀輕微者應控制飲食、臥床休息,最好采用俯臥位、側臥位,惡心嘔吐明顯者靜脈補充液體及電解質,經對癥處理多數患者可逐漸緩解癥狀。經內科治療無效和時可行十二指腸空腸側側吻合術或Treitz韌帶松解術,療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