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病,功能,中老年人,血管,的人
提問: 腦供血不足怎么辦?
大夫:您好,我媽媽今年52歲,近來頭暈、頭沉、木脹、而且面部有些會浮腫,視力模糊,頸椎疼痛,腳有些發麻,做腦ct顯示有腦萎縮,醫生說有腦供血不足現象,請問這是什么病?腦供血不足和頸椎病有何關聯,會有什么不良后果?該如何治療,醫生也未開藥,但是病人現在痛苦不堪,請問應該吃些什么藥,這類疾病應該注意些什么,采取何種方法治療效果最好。急盼答復!請大夫了解一個做女兒的心!請給予詳細的解答,為感!!!
医师解答: 建議您尊醫囑進行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頸椎病會引起腦血管病嗎?答復是肯定的。臨床上確實可見到一些腦血管病,是由頸椎病引起的。   那么,頸椎病為什么會引起腦血管病呢?這是由于頸椎的解剖、生理、病理特點所決定的。在正常情況下,人低頭時頸椎趨向前屈,仰頭對頸椎趨于后伸。通過頸部的活動而發生變位。這種變位運動,不會使椎體出現前后錯動。因為椎間盤富有彈性,并有調節椎體活動變位的功能。   隨著年齡的增長,頸部肌肉韌帶勞損、退化,固定關節的力量和功能減弱,在低頭或仰頭時,頸部關節失穩,擺動和錯位,必然會刺激在頸椎橫突孔中穿引的椎動脈,使它產生痙攣、收縮或折曲變形,管道不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另外,由于椎間盤的纖維環附著在錐體邊緣,這種錯動還會使纖維環反復牽拉,刺激椎體邊緣,而發生骨質增生。骨質增生壓迫椎動脈,引起椎動脈狹窄或痙攣,同樣會造成腦血流不足。因此,臨床上會出現頭暈、惡心、嘔吐、視力模糊、耳鳴,甚至在行走時突然跌倒等癥狀。   頸椎病多發生于中老年人,而中老年人又多伴有腦動脈硬化,這樣腦血管中的血流速度會更慢,血栓形成的機會增多,容易誘發腦血管病。所以,患有頸椎病的人,頭部轉動要緩慢,枕頭宜低且硬度適中,以減輕增生的椎體對椎動脈的壓力,減輕病人癥狀,使發生腦血管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限度。
建議您尊醫囑進行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頸椎病會引起腦血管病嗎?答復是肯定的。臨床上確實可見到一些腦血管病,是由頸椎病引起的。   那么,頸椎病為什么會引起腦血管病呢?這是由于頸椎的解剖、生理、病理特點所決定的。在正常情況下,人低頭時頸椎趨向前屈,仰頭對頸椎趨于后伸。通過頸部的活動而發生變位。這種變位運動,不會使椎體出現前后錯動。因為椎間盤富有彈性,并有調節椎體活動變位的功能。   隨著年齡的增長,頸部肌肉韌帶勞損、退化,固定關節的力量和功能減弱,在低頭或仰頭時,頸部關節失穩,擺動和錯位,必然會刺激在頸椎橫突孔中穿引的椎動脈,使它產生痙攣、收縮或折曲變形,管道不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另外,由于椎間盤的纖維環附著在錐體邊緣,這種錯動還會使纖維環反復牽拉,刺激椎體邊緣,而發生骨質增生。骨質增生壓迫椎動脈,引起椎動脈狹窄或痙攣,同樣會造成腦血流不足。因此,臨床上會出現頭暈、惡心、嘔吐、視力模糊、耳鳴,甚至在行走時突然跌倒等癥狀。   頸椎病多發生于中老年人,而中老年人又多伴有腦動脈硬化,這樣腦血管中的血流速度會更慢,血栓形成的機會增多,容易誘發腦血管病。所以,患有頸椎病的人,頭部轉動要緩慢,枕頭宜低且硬度適中,以減輕增生的椎體對椎動脈的壓力,減輕病人癥狀,使發生腦血管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限度。
具體用什么藥物治療呢?另外病人有腦萎縮,具體用什么藥物治療?請給予詳細回復,怎么樣才能減輕病人痛苦?
建議您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我們不能給您開藥。 引起腦萎縮的常見病因是:長期用腦過度,顱腦外傷,腦梗塞,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還可以由長期飲酒、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濫用鎮靜藥、濫用激素等原因引起。   目前西藥對于腦萎縮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可以試用中藥。我們從多種純天然中藥中提煉有效成分制成腦萎縮丸劑,具有增加平均腦血流量,降低全血黏稠度、降血脂、降血小板聚集(中醫認為是祛瘀、活血、通經絡)等功效,提高腦血氧濃度和組織利用率,增強腦神經功能和耐氧能力,改善腦細胞功能,提高神經細胞免疫力,同時對腦血管有收縮和擴張雙向調節作用,并可激活腦細胞活性,延緩腦細胞衰老和恢復病損組織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