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青霉素,尿液,膀胱,碳酸
提問: 急性腎盂腎炎對我的困擾
●患者性別:女 醫生:我是蟻命幼兒園的老師,今年25歲,去年一月份到醫院尿檢,結果蛋白質2+,還有紅細胞等等,醫生說是急性腎盂腎炎,于是我到醫院就醫,后來復檢幾次,尿檢都達標了。不過醫生說我患有尿路感染,而且經常復發,可能是慢性的,在今年六月份我又復發了,于是,我順便做了尿路中斷培養,和抽血檢查血尿,在血尿中說我的B微蛋白高出平常的兩倍,后又做了B超,和去年的對比,左腎集合分離了1.5CM,去年是1.1CM,而右腎去年沒有分離,今年卻是0.9CM,而且還有積水,請問,我現在屬于哪種情況,嚴重嗎?我應該怎么治療?平常要注意什么?我非常期盼能得到你的幫助。●患者年齡:25
医师解答: 目前懷疑是急性腎盂腎炎引起的。 治療: 1、全身治療 臥床休息,輸液,維持每日尿量達1500ml以上,有利于炎性物質的排出。 2、抗菌藥物治療 必須選擇合適的抗菌藥物以達到有效的組織和血清濃度。成年人可用氨芐青霉素1g,每6小時1次,肌肉或靜脈注射,3-5日為一療程,也可口服氨芐青霉素1g,一日3次,或用氟嗪酸、氟哌酸、環丙氟哌酸等。用慶大霉素8萬U/次肌肉注射,每8小時一次,治療應維持足夠的時間,當癥狀消退。尿液培養轉陰后,可改用半量,或應用一定時期的維持量以防止復發。 3、對癥治療 應用鹼性藥物如碳酸氫鈉、碳酸鉀、枸椽酸鉀,可降低酸性尿液對膀胱的刺激。鈣離子通道拮抗劑異搏定40mg一日三次,或泌尿靈(黃酮哌酯鹽酸鹽)以解除膀胱痙攣和刺激癥狀。
很感謝你在沒、百忙中抽空解答我的疑問,可我還有一事想問下,腎的集合分離是什么引起的,分離1.5CM屬于什么情況的,為什么我的尿檢又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