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的是,哌啶,您的,阿托品
提問: 胃腸功能紊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只求一種可以徹底根治放屁過頻的方法!!!我原本是一個特正常也挺講衛生的女孩子,可從高一下學期開始,不知什么原因,我竟然整天整天的不停放屁(可能睡著時除外吧),我覺得自己一下變成了一個很惡心的人,特招人嫌.還有就是這兩年多來,我一直是腹瀉與便秘交叉發生(簡直是你方唱罷我登場),常有反胃的感覺卻不會嘔吐,一吃冰的和辣的食物就拉肚子,肚子常常不明原因的疼,偶爾左腹股溝也會有墜痛的感覺,但我從沒做過內科手術. ●病史:兩年半●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剛開始時醫生說是急性胃腸炎,過了兩周醫生說是慢性腸炎,服藥后,腸鳴消除,過了一個月后醫生說只是蛋白質消化不良,服藥后蛋花樣便消失,再后來醫生又說是慢性胃腸炎,吃了藥以后再也沒見什么癥狀消失了,倒是原本只是腹瀉的情況,現在變成了腹瀉與便秘交叉進行,我最想它消失的頻繁放屁癥狀卻始終如影隨形,令我無地自容●輔助檢查:胃鏡腸鏡——無任何異常●其它:大夫,醫者父母心,急人之所急,幫幫我吧,什么方法都行,只是揚湯止沸也成,只要能先幫我擺脫這個噩夢,我總不能帶著這種變態的惡疾上大學吧?要知道,高三那年,升學壓力大,再加上這個病,我連死的心都有了,要不是為了我媽,我也不會頂著壓力堅持這么久呀!!!拜托您了,謝謝醫師了!!!
医师解答: 看了您的敘述,您可能患的是胃腸功能紊亂 ,此病治療關鍵在于取得患者的高度信任與配合。必要時可將有關的輔助檢查,向患者提示,使其確信無器質性疾病,并對本病起病原因、疾病性質以及良好的預后等有所了解。其次應行各種有效的綜合性治療,包括暗示治療。 一、一般治療:除非患者一般情況很差,無需臥床休息,可參加適量的勞動和工作。生活要有規律,經常參加適當的文娛活動。飲食以少渣、易消化食物為主,避免刺激性飲食和濃烈的調味品。神經性厭食患者須住院治療,并逐漸培養正常飲食習慣。 二、藥物治療: (一)調節神經功能,改善睡眠。根據病情,可選用下述藥物與方法。 鎮靜劑:可給予利眠寧、安定、氯丙嗪、苯巴比妥、眠爾通或谷維素等。 (二)解痙止痛:抗膽堿能藥物可使平滑肌松弛,有解痙止痛作用;如顛茄制劑、阿托品、普魯本辛等。 (三)神經性嘔吐 可用維生素B610-20毫克,每日三次或100毫克加入50%葡萄糖40毫升靜脈注射。嘔吐劇烈酌情給予冬眠靈、異丙嗪、嗎丁啉等。 (四)腸神經官能癥: 1、便秘 可予滑潤劑如石臘油、氧化鎂、安他樂和植物粘液性物質。 2、腹瀉 可用復方苯乙哌啶1-2片,每日2-3片,或0.25%奴夫卡因100-200毫升灌腸,一日一次。易蒙停1粒,每日2-3次。 三、中醫中藥治療。神經性嘔吐可用小半夏加茯苓湯加減。神經性噯氣用旋復代赭湯加減。情緒性腹瀉可選用止瀉藥方或附子理中湯合四神丸加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