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臀部,肌肉,注意,椅子,作用
提問: 手 大腿內冊酸脹
醫生 最近 我手關節內冊酸疼 大腿內冊淋巴也酸疼 然后腿關鍵內冊也酸疼 但都是換著酸疼的 我摸了一下大腿內冊淋巴沒有腫起 這些是什么原因啊我有點風濕病 會是這些引起的嗎 最近天氣也老下雨 也很冷 ●患者年齡:24
医师解答: 考慮與肌肉的損傷是相關的!毋須任何器材與工具,提供你幾個利用椅子也能做的有氧運動,不但助于活絡下肢,還有雕塑下半身曲線的效果。   第1招:蹲坐   作用:強化大腿肌肉群   動作:   1.坐在椅子上,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將臀部略微抬起呈半蹲姿勢,做預備動作。   2.往斜后方坐下,但不要坐到椅子,只要讓大腿肌肉有緊張感即可,膝關節角度千萬不可小于90度,再把身體拉回預備動作。重復15~20回合。   注意:腹部要收緊,胸口要抬起。膝蓋與腳尖在同一方向,不論起身或蹲坐,全身重量要平均分攤在雙腳上。   第2招:踮腳   作用:強化小腿肌肉   動作:站到椅子后方,手扶椅背,輕踮起雙腳跟,再慢慢放下腳跟。重復15~20回合。   注意:臀部、腹部要收緊,膝蓋微彎不要死鎖。   第3招:單腳平衡   作用:伸展大腿前側肌肉   動作:左手扶著椅背,用右手抓住右腳踝,右膝蓋朝向地板,臀部略往前推,左膝蓋微彎,停留30秒以上。上述動作換邊重做,重復3回合。   注意:如果柔軟度不夠,手抓不到腳踝,可以把腳背放椅子或者腳尖點地、提腳跟,確實做到臀部往前推也有同樣的效果。   第4招:弓箭步   作用:伸展小腿   動作: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右腳往后踩一大步,右腳跟要確實踩下,身體往前傾,使得頭頂到后腳跟成一條斜直線,但要注意左膝蓋避免超過腳尖,停留30秒以上。上述動作換邊重做,重復3回合。   注意:臀部、腹部要收緊,使身體中心線維持一直線,而且步幅要夠寬,前腳尖到后腳跟相當雙臂張開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