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正常,激素,功能,突眼
提問: 甲亢血液檢查
驗血結果為:T3/ELEC 1.89nmol/l T4/ELEC 109.6nmol/l TSH/ELEC 0.861 nlU/l FT3/ELEC 5.02pmol/l FT4/ELEC 19.30 pmol/l麻煩醫生仔細查看一下,我有甲亢方面的病嗎●患者年齡:20
医师解答: 各項檢查的數值還是比較正常的。不要擔心。 甲亢的診斷與鑒別診斷 一、診斷典型病例經詳細詢問病史,依靠臨床表現即可擬診。輔以甲狀腺功能檢查可確診。 二、病因診斷:在確診甲亢基礎上,排除其他原因所致的甲亢,結合病人有眼征、彌漫性甲狀腺腫等特征,必要時檢測血清TSAb等,可診斷為Grave病。 三、鑒別診斷: 1.可因心動過速,誤診為病毒性心肌炎、植物神經功能失調。 2.房顫時被誤診為冠心病。 3.腹瀉常被誤診為結腸炎。 4.納減、消瘦、體重劇減,誤診為消化道腫瘤。 5.淡漠型甲亢被誤診為腦動脈硬化、精神抑郁癥。 6.可因精神癥狀被誤診為精神分裂癥。 7.甲狀腺結節感,要與多結節性甲狀腺腫伴甲亢及甲狀腺瘤伴甲亢相鑒別。 8.單側突眼要與眶內腫瘤、顱底腫瘤鑒別。 9.神經官能癥:BMR正常,無甲狀腺腫大及突眼,甲狀腺功能檢查正常。 10.單純性甲狀腺腫大:無甲亢癥狀,吸131I率可升高,但高峰不前移,T3抑制試驗正常,激素測定正常。 11.亞急性甲狀腺炎:春秋季多發,病毒感染為前驅,甲狀腺腫大、疼痛、壓觸痛,部分病人可出現短暫甲亢癥狀。實驗室檢查,WBC升高,血沉增快,甲狀腺激素增高,而吸131I率明顯下降,對激素治療反應極為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