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泌物,疾病,局部,抗原性,固醇
提問: 肛門癢是什么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請問肛門經常性癢是什么病?●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三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動過一次手術,但半年有犯了,還是經常癢!
医师解答: 肛門瘙癢癥的發病原因比較復雜,主要歸納為以下方面:   ①肛門、直腸、肛管、結腸和小腸疾病使肛門部過度潮濕,分泌物增加,刺激肛門,是導致肛門瘙癢的常見因素。譬如,肛瘺、肛裂、內痔脫出、直腸脫垂、肛門失禁、濕疣等各種疾病,都可使肛門分泌物增加,肛門潮濕。   ②皮膚病:如霉菌性感染、神經性皮炎、毛囊炎和皮脂分泌過度導致的脂溢性皮炎、濕疹等,可引起肛門瘙癢。   ③寄生蟲病:如蟯蟲病、陰虱病等。   ④衛生差:局部衛生差,不常清洗,使糞便刺激皮膚。   ⑤陰道分泌物過多:陰道分泌物過多,流向肛門部,刺激皮膚,引起肛門瘙癢。   ⑥氣候寒冷干燥:內衣過緊,摩擦皮膚。   ⑦肛門局部使用類固醇治療,或口服抗生素過久:導致菌群失調,也可引起肛門瘙癢。   ⑧細菌感染: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感染,也可致肛門瘙癢癥。   ⑨人糞便中的化學物質、細菌、外毒素,以及糞臭素、吲哚等均可刺激肛門皮膚。   10變態反應以及對各種物質的過敏。   11婦女絕經期及男性更年期缺乏性激素。   12精神因素,如緊張、憂郁、恐懼、精神性神經痛和精神病人抓傷肛門皮膚。   13全身疾病,如黃疸、糖尿病、血液病、痛風和風濕。   14肛腺上皮殘余引起細胞抗原性自體免疫反應。
肛門瘙癢癥的發病原因比較復雜,主要歸納為以下方面:   ①肛門、直腸、肛管、結腸和小腸疾病使肛門部過度潮濕,分泌物增加,刺激肛門,是導致肛門瘙癢的常見因素。譬如,肛瘺、肛裂、內痔脫出、直腸脫垂、肛門失禁、濕疣等各種疾病,都可使肛門分泌物增加,肛門潮濕。   ②皮膚病:如霉菌性感染、神經性皮炎、毛囊炎和皮脂分泌過度導致的脂溢性皮炎、濕疹等,可引起肛門瘙癢。   ③寄生蟲病:如蟯蟲病、陰虱病等。   ④衛生差:局部衛生差,不常清洗,使糞便刺激皮膚。   ⑤陰道分泌物過多:陰道分泌物過多,流向肛門部,刺激皮膚,引起肛門瘙癢。   ⑥氣候寒冷干燥:內衣過緊,摩擦皮膚。   ⑦肛門局部使用類固醇治療,或口服抗生素過久:導致菌群失調,也可引起肛門瘙癢。   ⑧細菌感染: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感染,也可致肛門瘙癢癥。   ⑨人糞便中的化學物質、細菌、外毒素,以及糞臭素、吲哚等均可刺激肛門皮膚。   10變態反應以及對各種物質的過敏。   11婦女絕經期及男性更年期缺乏性激素。   12精神因素,如緊張、憂郁、恐懼、精神性神經痛和精神病人抓傷肛門皮膚。   13全身疾病,如黃疸、糖尿病、血液病、痛風和風濕。   14肛腺上皮殘余引起細胞抗原性自體免疫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