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清,谷草,有什么,正常值,活性
提問: 大三陽
●患者性別:男,28歲我男友是大三陽,谷丙轉氨酶是54,谷草轉氨酶是24,乙肝表面抗原是陽性,像他的情況是否需要藥物治療,我是否要和他隔離飲食。我在五年前注射了乙肝疫苗,是否要加強,我們若結婚能否生育小孩,對后代是否有影響
医师解答: 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要治療。  由于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于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于此種濃度差而泄漏入血中。因此,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正常值:賴氏法(Reitman)為男<40μ/L,女<35μ/L。 谷草轉氨酶在心肌細胞中含量最高,但肝臟損害時其血清濃度也可升高,臨床一般常作為心肌梗塞和心肌炎的輔助檢查。谷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為0~40μ/L,當谷丙轉氨酶(ALT)明顯升高,谷丙/谷草比值>1時,就提示有肝實質的損害。 您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疫苗的注射。對后代沒有什么影響   
你在醫學方面給了我通俗易懂的解釋 還想請教一下: 我男友這種情況在生活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是不是不存在傳染性呢 他的肝病是不是遺傳, 不會遺傳給我們將來的孩子吧
您男友現在肝功不正常,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你們施行分餐制,如果您沒有被傳染,建議您注射疫苗. 如果懷孕,建議在懷孕前后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免疫球蛋白的注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