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蓖麻油,疾病,果糖,刺激性
提問: 這屬于便秘嗎?
我今年24歲,大便一般是一個星期才一次,而且也沒有時間規律,幾乎沒有過一天一次的正常情況,但是大便時沒有感到很多不舒服的,平常吃東西胃口都還好,也沒有腹漲之類的,只是最近感覺排氣比較多,我一直食量都很少,運動也少,水量也少,最近以來食量增多了好多,只是吃油膩及葷類食物很少(減肥),但每天吃的東西不見排出心里感覺不太順暢,其他也沒有不舒服的地方,請問我這是屬于便秘嗎?(我一直都以素食為主的)會不會是因為我本來吸收就很好,大多都吸收了所以排便量極少呢?能幫我具體分析一下子嗎?謝謝了:)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癥狀應該屬于便秘! 便秘的治療: 1、一般治療: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等食物,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煉。 2、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如肛周疾病等。 3、藥物治療:交替使用各種瀉藥,并避免用強烈的瀉藥。酌情使用容積瀉劑、潤滑性瀉劑(如石蠟油)、高滲性瀉劑(乳果糖、山梨醇等)、刺激性瀉劑(蓖麻油、蒽醌類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