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度,血液,血管,血小板,你的
提問: 暈倒
專家,您好:患者男性,36歲,體檢血粘度偏高,血脂偏高,幾年前,因腹痛感到要拉肚子而暈倒,最近因為摔跤又暈倒一次(沒碰到頭),腦CT表明,頭部有一細小血管阻塞.請問:這是什么病?怎樣會引起這種高血粘度?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患者的情況可能和血液的粘稠度過高引起的血管堵塞有一定的關系,建議患者還是注意及時治療腦血管的堵塞,以免發生危險。很多疾病的血液粘度改變都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如心、腦血管疾病的紅細胞濃度、全血粘度、血漿粘度、紅細胞聚集性、血小板聚集性升高,紅細胞變形性下降。心肌梗塞后,紅細胞、血小板聚集物明顯增多。我們曾對實驗用動物“易卒中型自發性高血壓大鼠”的血液粘度等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高血壓組的全血粘度、血漿粘度、紅細胞聚集性明顯高于正常組,而紅細胞變形性無明顯改變。這是高血壓不同于其它心血管病的地方。另外,如糖尿病、外周動脈性疾病、高血脂、腫瘤等也都可觀察到血液流變指標惡化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