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尿,小球,尿路感染,的是,尿蛋白
提問: 我的癥狀是腎炎引起的還是前列腺炎引起應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近來由于我們夫妻間鬧矛盾,使我情緒極差,開始兩三天是二十四小時睡不著覺,后一天只能睡兩個小時左右,爾后就出現嚴重盜汗,兩腳無力,遺精,二十日小便常規檢查有0.3g/L蛋白。暫末做其它檢查。請問專家我這是屬哪種病?腎炎?前列腺炎?還是肝臟的問題?我應如何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多●病史:本人患有前列腺炎(一年多)、肝內膽管結石(92年發現)、乙肝小三陽(92年發現)、另外小便常規檢查有時會有0.05-0.2g/L蛋白(大概有兩三年時間,一直末能確診是否是腎炎,但還是按腎炎病治,而且使小便恢復了正常。)前列腺炎時好時發,最近用了前列消膠囊后,效果明顯。其它兩病一直很穩定,肝功正常。
医师解答: 考慮如下: 請配合醫生進行積極的治療,另外請低鹽和低脂飲食,注意衛生和休息! 建議復查尿常規的腎功能! 功能性蛋白尿在原因去除后,蛋白尿即可消失;體位性蛋白尿可作夜間臥床后晨起前的尿液和站立行動4~6小時后的尿液的蛋白定性檢查作比較,連續作3天,如前者尿蛋白為陰性,而后者為陽性,則可確定為體位性蛋白尿,若蛋白尿是持續性,或伴有血尿、浮腫或高血壓等表現,則不論其尿蛋白量多少,均應視為病理性,須積極找出病因。 蛋白尿以腎小球腎炎最為多見,并且絕大多數腎炎都會出現蛋白尿。因此,尿蛋白陽性,人們一般想到的是腎小球疾病。但是,實際上并不是所有的蛋白尿都是由腎小球疾病引起,在其它多種情況下也可以出現蛋白尿,其中包括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時出現蛋白尿的情況也是時常見到的,但此時的蛋白尿有其自身的特點。急性尿路感染時,尿中可有少量或微量蛋白,多屬粘液蛋白,尿蛋白定性在以內?悸隕鲇凵鲅資蹦虻鞍自齠啵?4小時尿蛋白定量仍在1克以內。值得注意的是,極少數尿路感染病人繼發局灶性腎小球硬化及尿路感染引起的返流性腎病時,可出現大量蛋白尿,甚至可出現腎病綜合征表現,往往與原發性腎小球疾病不易區別,確診需做腎穿刺活組織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