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疾病,乙肝病毒,自然,肝功能,之道
提問: 小三陽的孕期
你好:兩年前我婚檢時查出小三陽,乙肝病毒攜帶者,DNA陰性,肝功能正常。現在已有身孕,孕周24了,想問一下,像我現在的情況,要多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情況,建議你 攜帶乙肝病毒的孕婦最好采用自然分娩的方式生產。專業從事這項工作的北京市佑安醫院婦產科曾經作過這方面的研究,這種產婦由于采取的分娩方式不同新生兒感染乙肝病毒的機會也不同,結果是剖腹產感染的機會大于自然分娩(沒有傷口)的機會,所以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應該盡量自然分娩。如果出現不能自然分娩的情況,為了母子的安危,必須采取剖腹產時,新生兒出生后24小時內一定要注射乙肝疫苗(或高效價免疫球蛋白),接下來也要按照母嬰阻斷方案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這樣可以阻斷或減少感染乙肝病毒的機會。 首先要檢查肝功能和乙肝病毒DNA,如果肝功能正常,那么傳染給胎兒的可能性比較小。另外,也可以通過做產前診斷來判斷,即抽臍帶血查乙肝病毒DNA,但是這樣做,就可能通過血液把媽媽攜帶的病毒傳給胎兒,所以,臨床中很少這樣做。 妊娠合并乙肝的孕婦屬高危妊娠。李映桃說,在懷孕3個月以內,若發現媽媽有急性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等嚴重病情時,都會建議媽媽選擇性終止妊娠。因為懷孕期間,孕婦代謝產物增多,加重了肝臟的負擔,不僅會加重病情,而且產后出血、產褥感染、胎死宮內等的幾率大大增加,而胎兒也有可能出現先天性肝炎,先天性畸形等。聽了這番話,琪琪知道自己只是“小三陽”,生下健康寶寶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心情就放松了許多。
請問我在飲食、起居、工作上需要多注意什么?
平時注意孕婦的營養和飲食,注意保胎就可以了。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非常感謝:)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