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胃酸,胃炎,刺激性,芹菜
提問: 哪些食物吃了容易生氣?
我有胃病,容易生氣的食物不好食用。您能詳細些告訴我哪些食物容易生氣。如主食(雜糧)、蔬菜、動物食品、調料等等。謝謝您了。
医师解答: 您好;一般胃病的飲食宜忌有;宜:進食軟質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必需微量元素的食物。因蛋白質、維生素C、鈣、鋅是修補組織,平復創傷不可缺少的物質,鐵、銅、鈷等元素均可治療貧血;而維生素B1可以改善食欲,促進糖的代謝,維生素B6可以防止嘔吐,調節胃的功能。 不出血期間,可常食米粥、軟面、豆漿、牛奶、奶油。因這些食物可減輕腸胃負擔,減少胃腸蠕動和胃酸分泌。 忌:禁忌各種刺激性食物、飲料,如辛辣食物、酒類、濃茶、咖啡;易脹氣難消化的食物如豆類、干果;多纖維的蔬菜,如芹菜、韭菜。此外,油炸物和腌制品、酸物和糖類亦不宜多食。 胃炎 宜:飲食要定時定量,易于消化。少食多餐,細嚼慢咽。萎縮性胃炎,胃陰不足者,宜食滋潤多汁食物,如藕粉、粥類、果汁、酸味水果或烏梅制品,副食烹調中,也可用些醋,以增加胃酸。肥厚性胃炎,宜進食一些堿性食物,如莧菜、芹菜、海帶、牛奶、豆制品等。在面食和米粥中也可以適當加堿以中和胃酸。 胃炎應忌烈酒、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和辣椒、胡椒、芥末等辛辣芳香調料。胃酸過多者,應忌食酸性食物,少吃糖類;胃酸缺少者,應忌食堿性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