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半衰期,速度,西洋,并不
提問: 求助兒童癲癇治療
我兒三歲半,去年患癲癇,開始服用魯米納和孚泰8個月,后來只服用妥泰至今3個月未復發,但語言、智力有倒退現象,情緒不穩定,認知較同齡差,會不會是因服藥造成?妥泰副作用大不大?不知中醫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治療?我在網上查到鄭州華仁中西醫結合醫院用中藥外貼加內服法治療三月內即可有效,可不可信?急盼回復……
医师解答: 小兒癲癇的治療: (一)原則 指導家長 、學校及患者兒對癲癇有正確認識,說明長期規律治療的重要性,應堅持到醫療單位定期隨訪。安排正常合理的學習及生活規律,避免各種可能誘發癲癇發作的因;病因治療;抗癇藥物或手術治療。 (二)抗癲癇藥物的使用原則 診斷明確后 ,即應在病因治療的同時盡早給予抗癇藥物;嚴格按照癲癇發作類型選藥;以單種藥物治療為主避免多種藥同時合用,減少藥物間相互作用而導致中毒或影響療效;應了解主要抗癇藥物的代謝動力學特點、劑量范圍及毒副作用;藥物開始使用時從1/2~2/3量開始,逐漸在醫生指導下增加,服藥開始后經歷5個半衰期;堅持服藥至末次發作后2~4年,服藥過程中避免自行減量、加量、突然停藥等,以免誘發癲癇發作甚至產生持續狀態;癲癇病兒在治療中若產生不好或有中毒表現時,應在醫生指導下監測血藥濃度并進行藥物調整;注意抗癇藥物毒性作用,雖然多數并不嚴重,但有些可危及生命。 (三)癲癇持續狀態的治療 病因治療 ;保持呼吸道通暢;?つ怨δ?給予予高張葡萄糖(1gm/kg)以減輕驚厥后腦水腫等;止驚:首選勞拉西泮(0.05~0.1 mg/kg靜注,總量<4mg)或國產氯硝西泮(0.01 ~0.06 mg/kg靜注,速度<0.1mg/s),如無上兩藥可用地西洋0.25~0.5mg/kg靜注(30分后必要時可再用1次),或苯妥英鈉15~20 mg/kg,1次負荷 靜注,速度 為每分< mg/kg,維持量每日5 mg/kg靜注,共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