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身,本病,淋巴,激素,虹膜
提問: 幼年類風關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女兒兩年前高燒一月不退,無法確診,后見膝關節和指關節有異,才確診為幼年類風關,這兩年一直靠強的松維持,無奈,兩年沒有長個子了,還有很多其它的副作用,很是著急,希望大家能幫幫我. 一個無奈的母親
医师解答: 建議您尊醫囑進行治療。   是小兒時期一種常見的結締組織病,以慢性關節炎為其主要特征,并伴有全身多系統的受累,包括關節、皮膚、肌肉、肝、脾、淋巴結。年齡較小的患兒常先有持續不規則發熱,其全身癥狀較關節癥狀更為明顯。年長兒較多限于關節癥狀。   本病病因不明,一般認為與免疫、感染及遺傳有關。   本病臨床表現各型極為不同,嬰幼兒全身癥狀主要表現為弛張熱及皮疹等,較大兒童可出現多發性關節炎或僅少數關節受累。根據起病最初半年的臨床表現將本病分為三型,即全身型,多關節炎型和少關節炎型。   全身型又名Still病,過去曾稱為變應性亞敗血癥,起病急,發熱呈弛張熱,皮疹隨體溫的升降而時隱時現,多伴有肝、脾、淋巴結腫大,輕度肝功能異常,1/2患者出現胸膜炎及心包炎,心肌可受累,發病時或數月后出現多發性關節炎?級捎星岫繞堆紫赴饗栽齦擼嚳縭蜃右跣浴?   多關節炎型為慢性對稱性多發性關節炎,受累關節≥5個,從大關節開始逐漸類及小關節,出現梭狀指,全身癥狀輕,僅有低熱、食欲不振、乏力、貧血,輕度肝脾淋巴結腫大,1/4類風濕因子陽性。   少關節炎型受累關節≤4個,類風濕因子陰性,又分為二型,Ⅰ型多見于女孩,4歲以前發病,常合并慢性虹膜睫狀體炎,60%抗核抗體陽性;Ⅱ型男孩發病多,好發年齡8歲以后,下肢大關節受累,10~20%發生急性虹膜睫狀體炎。   本病主要采用綜合治療,主要包括:阿斯匹林、萘普生等非甾體類抗炎藥,及激素、免疫抑制劑等。配合理療、體療。
專家回答,請問能否有替代西藥的中成藥治療能減小副作用.這病能否治愈
建議您尊醫囑進行用藥治療?鬧瘟剖強梢緣摹?br /> 我也知道尊醫囑進行用藥治療,可是現在只有西藥治療,西藥只能控制病情,且是激素類藥,自從用了這激素類藥,小孩已兩年沒長高了.不知道哪有可靠的中藥治療.希望有識之士能提供.
目前治療此病還是以西醫的為主。您可以帶孩子到中醫醫院就診,根據您孩子的實際情況,用中醫輔助治療。因為中醫講究望、聞、問、切四診,這樣才能準確把握您的病癥,我們無法接觸診斷,顧不能針對性開藥方治療,所以建議您到中醫院請老中醫給您開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