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免疫球蛋白,抗原,孩子,乙肝病毒
提問: 母乳喂養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準媽媽孕37周,于2005年6月7號抽血化驗乙肝兩對半,結果如下:HBsAg陽性,HBsAb陰性,HBeAg陰性,HBeAb陽性,HBcAb陽性。肝功能正常。請問:嬰兒出生后可否實行母乳喂養?還應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媽媽是乙肝攜帶者首先應檢查體內乙肝抗原、抗體的狀況。如果媽媽體內只有乙肝抗原,沒有抗體,孩子出生后,應先打一針高效免疫球蛋白,同時注射一支疫苗。高效免疫球蛋白進入身體后,會立即發揮?ぷ饔茫購⒆用庥詬腥盡:⒆幼⑸湟咼?不是高價免疫球蛋白)后,通常需要3個月,才能產生相應的抗體。這樣處理后,媽媽就可以給孩子哺乳了。如果媽媽體內存在乙肝病毒的抗體通過胎盤,可以發揮?ず⒆擁淖饔茫螅杪榪梢暈⒆硬溉椋⒆硬槐卮蠣庖咔虻鞍祝廊恍枰⑸湟腋我咼紜6雜詿筧艫穆杪?兩個抗原和核心抗體都是陽性),說明乙肝病毒在媽媽體內大量復制,孩子感染的危險性較大,孩子生后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媽媽最好不要給孩子喂奶,并盡量減少母子間的密切接觸,因為除了乳汁,汗液、唾液同樣可以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 乙肝病毒攜帶的妊娠婦女應在妊娠晚期多次使用乙肝免疫球蛋白,對其新生嬰兒在采取乙肝免疫球蛋白及基因乙肝疫苗聯合免疫的條件下鼓勵母乳喂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