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一只,膀胱,有什么,前列腺
提問: 腎水腫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前幾天單位做體檢,B超發現右腎有一個小水腫,1公分左右.醫生說沒事,不需要開刀或吃藥,但也不會自動消失.我想咨詢一下,水腫的起因是什么?為什么不會自動消失或吸收,是否真的不需要吃藥?以后會對我有什么麻煩?
医师解答: 腎臟由腎實質及集尿系統所組成,腎實質包括皮質及髓質,是過慮血液及產生尿液之處,尿液形成后排入集尿系統, 再排入輸尿管,最后進入膀胱停留,膀胱收縮后能小便時再排出體外。 若是這條通路從腎盂以下有任何位置出現阻塞,阻礙尿流,則會引起腎盞及腎盂之代償性馳,滯留尿液,在影像檢查上現現腫大的腎盞及腎盂,即稱為腎水腫。 任何造成尿路通路阻塞的原因都可以造成腎水腫,例如: 1. 輸尿管部分: 結石、腫瘤、狹窄 、壓迫 等。 2. 膀胱部分: 各種原因的尿路滯留、尿液回流至輸尿管、腫瘤、發炎等。 3. 前列腺部分: 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癌等。 4. 尿道部分: 結石、腫瘤、狹窄等 腎水腫會引起腎功能的損害及各種癥狀,因此一般都需積極地治療。 1 治標性療法--先解決尿液滯留的狀態,把尿液引流出來,再考慮排除腎水腫之根本原因。 2. 治本性療法--處理造成腎水腫之根本原因。 例如若為輸尿管結石阻塞造成之腎水腫,則以各種方法摘除結石,則腎水腫自然會好轉,前列腺阻塞造成腎水腫則切除前列腺后也會改善。但並非所有造成腎水腫之原始病灶可以根除,例如子宮頸癌造成之腎水腫,是因為癌細胞已侵犯至子宮頸之外,屬于較末期癌癥,欲以現代醫學之方法恢復輸尿管之暢通有時非常困難,因此只能施以治標之處置。
對不起,我對醫藥方面的專業用語講不清楚,其實醫生說我腎上有一個小水泡,是屬于囊腫.
您好;無痛而良性的腎囊腫不需要治療,但如果囊腫變大、造成疼痛,或者如果發現囊腫是惡性的,你往往需要接受外科治療,將病變的腎臟切除。切除一只腎臟通常算是一種簡單的手術,只剩下一只腎臟的人們能過正常而健康的生活。因為,一只健全的腎臟可輕易地負擔起兩只腎臟的工作。   多囊腎病并無特別的治療法。如果在囊腫早期就被發覺,并從此接受定期檢查或醫療檢查,醫生也許能夠以治療慢性腎衰竭的同樣方法,延緩腎臟的進行性損害。
醫生:解答.還想問一下,腎囊腫的起因是什么,我現在生活中應注意些什么問題?腎囊腫與性生活與關系嗎?
腎囊腫的發病原因目前還沒有找到,囊腫增長速度也不一樣,由于它沒有什么癥狀,以前很難發現。 一般 是沒有什么需要特別注意的,只要適當地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即可。 腎囊腫與性生活關系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