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夫,百合,也是,睡眠
提問: 柏子養心丸”的問題
120大夫:您好,昨天我提出的“柏子養心丸”的問題得到你的解答后我又補充提出了新的問題,可是到今日還不見回答,而且在“查看我的問題”欄中消失了,請問這是怎么回事?
医师解答: 非常抱歉給您造成的困擾 ,可能是程序出現了問題,麻煩您再提交一下相關的問題,我們一定查找一下原因,使此類問題不再出現。您對本網站的支持,歡迎您查看我們其它的頁面,再次感謝您對于本網站的支持與信任。
120大夫:我的問題是:我有心機梗塞,大夫叫吃“柏子養心丸”,可藥的說明上說,“陰虛火旺者忌服”。請問:什么是陰虛火旺?并請告訴我,它有哪些癥狀?假如服后會產生怎樣的后果?因為我的水平不高,請能說得通俗一些好嗎?
陰虛火旺是一個中醫的詞匯,是指陰虛內熱,主要會有自覺手足心發熱,心煩,失眼等癥狀。如果藥物不對癥的話,服用后會沒有效果,此外如有陰虛炎旺的情況,可能服用后以上癥狀會進一步加重。請在臨床醫生指導下服用。
120大夫,我每天晚上的睡眠情況不太好,只有前四個小時左右能入睡,并時有作夢的情況.深夜1--2點就會醒來,然后就再也難以入睡.有時就是入睡后也是一種似睡非睡的狀態.請問這屬于失眠嗎如何才能改善這種狀況
屬于睡眠質量較差,可以說是失眠,建議治療. 您可以試試以下食療進行緩解調理. ●鮮百合50克,用清水浸一晝夜。取生熟棗仁各15克,水煎去渣,用其汁將百合煮熟,連湯吃下。也可用鮮百合60~90克與蜂蜜適量拌和,蒸熟,睡前服。常食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能治神經衰弱和更年期綜合征。   ●蓮子(蓮心)30個,水煎,加鹽少許,每晚睡前服,可安神補氣。也可用蓮子青芯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桂圓肉15~30克,加白糖適量,煎后飲服,可以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大紅棗20枚,蔥白七根,加水煎服,可治虛勞不眠?蠐么蠛煸?0克,淮小麥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飲湯吃棗。可治由情志抑郁或思慮過度,心脾受損引起的心煩不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