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肝功能,正常,定量,乙肝病毒
提問: 肝病咨詢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2004年7月身體不適B超檢查結果:肝臟大小:左葉長度83MM,厚度66MM,右葉斜徑128MM,寬78MM。 光點:密集,增粗。膽囊大小56*25MM㎡,后壁回聲:尚好壁毛,總膽管5MM。脾臟:肋間厚度33MM,肋下斜徑103MM。胰臟:胰頭23MM,胰體12MM,胰尾11MM,胰腺回聲:均勻。肝功能:大三陽檢查后服了兩個療程的中草藥和護肝寧片。今年8月份復查B超檢查結果:肝:肝肋下斜切厚129MM,劍下縱切百姓17MM,長度33MM。脾臟:肋間厚31MM,側臥。膽:膽囊大小62*25MM㎡,總膽管6MM胰:胰腺大站胰頭16MM,胰體11MM,胰尾14MM,肝血管走向:清晰。肝內光點:增粗增強光點分布:欠均勻。其它:胰腺光點粗,膽體內未見異?厴?肝功能檢查結果:總蛋白: 84.1H g/l白蛋白: 49.8 g/l球蛋白: 34.3H g/l白球比例: 1.45谷丙轉氨酶: 38 u/l谷草轉氨酶 :27 u/l谷草/谷丙 :0.71γ-轉肽酶: 18 u/l乳酸脫氫酶: 158 u/l堿性磷酸酶: 68 u/l膽堿酸酶: 7428 u/l總膽紅素 :13.0 umol/l結合膽紅素 :1.8 umol/l血清總膽汁酸: 4 umol/l請問這種情況是好還是壞?是不是說明肝功能已恢復健康狀況?需要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根據您提供的檢查結果來看,肝功能已基本恢復正常。建議您再做個乙肝病毒的定量檢測看看,如果這項檢查是正常的話,那么可以不進行藥物治療。同時B超有肝臟增大的現象,除了本身乙肝造成的外,就是考慮有脂肪肝的可能性。
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的定量檢測也正常的話,是否表示已康復
這個是不能這樣界定的。這個只能是說明你現在不需要進行藥物治療了。但是您還是一個乙肝患者的。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根據您的情況不要太過擔心,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什么影響的。我們網站收集了很多有關于乙肝方面的治療,并推出了乙肝專題,您可以到那里去看看,而且我們的偏方秘方里還有很多的好藥方,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http://www.fx120.net/JBZT/JB-CRB/GY/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