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指,要注意,正常,原因,功能
提問: 癲癇
女兒6歲發病,晚上就寢20風鐘左右發生僵直抖動,口角歪斜、眼球上翻、發出痛苦叫聲,現已九歲,前兩個月還發病兩次。一直吃卡嗎西平,托酞,愛迪膠囊(四醫大)。記憶力降低,學習成績下降人顯得懶散,現正在換藥,換成利比通,請專家診斷。謝謝!
医师解答: 癲癇是小兒時期最常見的一種病因復雜的反復發作的神經系統綜合征,是由于腦部神經元產生過度的放電,從而引起陣發的腦功能紊亂所致。臨床上表現為反復發作的肌肉抽搐和意識障礙,也可有感覺、情感、行為或植物神經功能的異常。小兒癲癇大體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癲癇是指通過現有手段不能明確原因的病例。繼發性癲癇是指通過目前檢查手段能夠發現確切原因或腦部實質病變者。腦外傷后癲癇屬于繼發性癲癇,但孩子外傷后并不是100%都發生癲癇,抗癲癇藥應視病情及腦電圖情況而定,如傷勢較輕,腦CT或核磁正常,腦電圖正常,無癲癇放電,可嚴密觀察,暫不用抗癲癇藥。孩子外傷后一旦有癲癇發作,應及早抗癲癇治療,治療越早效果越好。腦外傷后病情較重者,或腦電圖不正常,即使無癲癇發作,亦應給予預防性抗癲癇藥治療,一般選用魯米那或丙戊酸鈉單藥治療,為期半年左右,查腦電圖基本正常,可減量至停用。腦外傷后合并癲癇者,一定要按癲癇發作類型不同,選用不同的抗癲癇藥物治療。兒童癲癇誘發因素較多,有些癲癇是由于以下原因引起:中樞神經系統的感染、腦發育畸形、各種腦缺氧缺血性疾患、代謝紊亂、中 毒等。家長要注意作好圍產期保健、產前檢查、優生優育并按免疫程序接種疫苗預防流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結核感染等。平時,要謹防孩子腦外傷。兒童癲癇的治療宜從單藥治療開始,長期規律服藥,減藥過程要慢,按發作類型及綜合征類型選藥,療效判斷要以臨床及藥物濃度測定為標準,定期復查,注意藥物的毒副作用,視具體情況調整藥量。單一用藥可使大多數病兒在毒性較小的情況下完全控制發作,幾種藥聯合應用時,常因藥物的相互作用而影響療效,還可增加藥物的毒副作用。對難治性癲癇,有時需要同時用兩種以上的藥物,但需在有經驗的小兒神經科醫師指導下用藥。小兒的組織器官柔嫩,功能不完善,對抗癲癇藥的吸收、分布、代謝、排泄等都不同于成年人,用藥過程要根據這些特點來斟酌分析 靈活應用,強調個體化,控制副作用,采用綜合療法,標本兼治。在治療的同時要注意?ず么竽怨δ埽揮性諛怨δ芰己玫幕∩希柜拆鏌┎拍芊⒒佑行ё饔謾q拆锘級募膊《砸┪鎘跋旌芐。擇拆鋃殺咧瘟票叨潦欏R蛭筇旖逃⒅橇⒑蛻緇嶁睦硪蛩氐仁怯跋熘悄芊⒂鬧匾蛩兀κ柜拆锘級郵茉縉誚逃胝=】刀謊涎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