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百合,也可,松弛,最深
提問: 睡覺特累,在睡的時候特拿勁,
不知道為什么我這幾年 睡覺特累,在睡的時候特拿勁,一覺醒來渾身覺得很累,好象沒睡夠,但又睡不著。很痛苦,工作,學習效率也很低。
医师解答: 這是一種睡眠障礙,睡眠障礙是指入睡、睡眠保持及睡眠時限出現障礙或者出現異常的睡眠行為,如夜驚或夢游。   睡眠是生存及良好的健康所必需的,但原因及機制現在還不完全清楚。個體對睡眠的要求差異很大,健康成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可短至4小時,長至9小時。大多數人在夜間睡眠。有些人為適應工作需要而在白天睡眠,但這常引起睡眠障礙。   影響個體睡眠時間長短及清醒時感覺的因素很多,包括激動及情緒抑郁。藥物對睡眠也有影響:一些使人入睡,而另一些造成睡眠困難。一些食物和食物添加劑,如咖啡因、麻味過重的食品和谷氨酸鈉(MSG)也可影響睡眠。   睡眠并非均一的過程,它可分為幾個時相,每夜分別循環5~6次。睡眠可從1期(睡眠最淺期,最易喚醒)進到4期(睡眠最深期,最難喚醒)。在第4期,肌肉最松弛,血壓處于最低點,心跳及呼吸最慢。除了以上4期,還有一種睡眠伴有快速眼動(REM)及行為活動。在快速眼動期,腦電活動很高,近乎于清醒狀態。伴隨REM睡眠出現的腦電波變化可用腦電圖(EEG)記錄。   REM睡眠中,呼吸的速度和深度都增加,而肌肉處于最松弛狀態,以至于低于非REM睡眠的最深期。大多數的夢發生于REM及第3期睡眠,而大多數的夢語、惡夢及夢游發生于第3、4期。在正常的夜間睡眠中,REM睡眠可在5~6次循環的任一周期非REM的第4期后立即出現,但也可出現于任一期。
問題是我如何克服呢! 這種現象持續了很久了!對我白天的生活影響很大! 如果床不舒服,會不會造成這種現象!
建議試試以下食療. ●鮮百合50克,用清水浸一晝夜。取生熟棗仁各15克,水煎去渣,用其汁將百合煮熟,連湯吃下。也可用鮮百合60~90克與蜂蜜適量拌和,蒸熟,睡前服。常食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能治神經衰弱和更年期綜合征。   ●蓮子(蓮心)30個,水煎,加鹽少許,每晚睡前服,可安神補氣。也可用蓮子青芯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桂圓肉15~30克,加白糖適量,煎后飲服,可以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大紅棗20枚,蔥白七根,加水煎服,可治虛勞不眠?蠐么蠛煸?0克,淮小麥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飲湯吃棗。可治由情志抑郁或思慮過度,心脾受損引起的心煩不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