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炎,食道,胃酸,疾病,我的
提問: 請問我是不是得了食道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目前一般情況:我以前喜歡吃較熱的食物,有好幾次食道被燙過,當時也不是很嚴重,只是食道有一些不適,也沒有去就疹,但是現在,跟家人吃同樣的食物,他們不覺得很燙,我吃了以后會覺得食道被燙,后胸非常不舒服,要半天時間才恢復正常,請問專家,我是不是得了食道炎或是潰瘍,要怎么治療和保健,還有如果當時覺得被燙后,要采取什么措施呢?謝謝
医师解答: 食道炎是由于食道受到不正常的刺激時,食道粘膜發生水腫和充血。這些刺激有胃酸、烈酒、太熱的菜湯、過于濃熱的茶、以及飲料等。表現為:上腹劍突下或胸骨后燒灼痛、刺痛或酷似心絞痛,吞咽困難,反酸惡心。注意事項: 1.避免攝取會引起心灼熱的食品 2.少量多餐,減少大量進食引起的胃脹或胃酸。 3.避免油膩食物或降低高脂肪食物的攝取。 4.避免食用巧克力、酒精或咖啡因飲料;如茶、咖啡、可樂等飲料。 5.避免使用薄荷油。 6.避免飯后立即躺下或束腰。 7.睡前2~3小時避免進食。 8.避免穿著過緊衣服。 9.肥胖者應減重。
請問專家,我的這個情況是不是食道炎呢,應該怎么治療,比如吃些什么藥,如果食道被燙了,應吃些什么藥,專家
從您所敘述的情況來看很可能是食道炎,建議您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以確定病情,及早治療。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