硼酸,蜂蜜,辣椒,局部,新霉素
提問: 女性到底能否洗冷水浴?
醫生同志: 您好。 我是一名從北方工作調動到浙江的一位教師,由于我們北方冬天都有采暖設備,到了南方工作我反而覺得南方的冬天太冷,太難過,連續兩年凍瘡復發(大學期間曾得過凍瘡,在西安,后來在山東工作,由于單位和宿舍都有暖氣所以沒再得過凍瘡),我在單位屬于最最怕冷的女孩,同齡人以及比我還要大的很多的女同事都笑話我冬天穿的太多(浙江的冬天,我,過膝的羽絨服,兩條羊毛褲,很厚的那種),所幸我人比較瘦,穿的多也還好。但上洗手間的時候,同事們還是發現了,從此大家都要笑我穿太多。 一次,偶然在網上看到,從夏天堅持洗冷水浴,可以預防凍瘡,還可以幫助寒冷體制的人抵抗難過的冬天。我試著洗了三天,可是,臉上竟然被激出了一個火痘痘,早上一起床還直流鼻涕。于是,我上網查看一下,發現多數帖子都說冷水浴好處多多,但一部分帖子說,冷水浴雖然好處多多,但女人不易洗冷水浴。我非常的矛盾,不知如何是好,洗或不洗?我多么想改變我的寒冷體制,冬天不會被厚重的棉衣裹的笨拙不堪!! 急切期待您的答復 2005 8 22
医师解答: 在自己身體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冷水洗澡! 凍瘡的治療: 未破潰的凍瘡可用促進血液循環的藥物,10%樟腦軟膏或辣椒酊局部揉擦。潰瘍用5%硼酸軟膏、紅霉素軟膏或豬油蜂蜜軟膏(豬油30%、蜂蜜70%涂搽并包扎,內服藥物可用末稍血管擴張劑,煙酸等)。 1)每天用溫開水浸泡,并按摩凍瘡部位。然后再涂些凍瘡膏?蠐鎂憑苯放洌ň憑?份、辣椒2份浸泡7天)涂患處,能起到活血消腫,促進組織恢復的作用。 (2)凍瘡潰破的傷口,先用1:1000的高錳酸鉀溶液泡洗,然后再用50%硼酸軟膏或0.5%的新霉素軟膏涂擦患處。對凍瘡部位,千萬不能用火烤。以免組織潰爛造成感染。 (3)潰爛日久或局部紅腫嚴重者,應請醫生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