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病,核素,功能,胸骨,同位素
提問: 消化不良
醫生,您好!我今年48歲,女。近幾年來一直是消化不良,曾今做過胃鏡、鋇餐檢查,都沒問題。就是一吃東西就不能消化,身體越來越瘦,現已到了連茶水都不能多喝 的地步。我求您了,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急急!!!!
医师解答: 您好: 本病是一種功能性消化不良。 病因 本病可能與胃動力及感覺障礙、胃酸分泌異常、胃幽門彎曲桿菌感染及胃十二指腸炎、精神、應激及環境因素有關。 癥狀 1、持續或反復發作的上腹不適。 2、腹脹、 噯氣、早飽、厭食、惡心、嘔吐、反酸、燒心。 3、胸骨后不適或疼痛。 4、不安、焦慮、抑郁、失眠,多夢、心悸、手足多汗、血壓偏低等。 檢查 1、血常規、尿常規、糞常規。 2、肝功能、腎功能。 3、病毒性肝炎免疫學檢查。 4、X線檢查、B型超聲檢查。 5、電解質及無機元素檢測。 6、胃液檢測。 7、心血管檢查。 8、內鏡檢查:內鏡檢查可發現潰瘍、糜爛、腫瘤等器質性病變。 9、放射性核素(同位素)檢查。 治療 1、心理治療。 2、調理飲食及生活方式。 3、藥物治療。 若癥狀明顯是可以對癥用藥進行治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