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口腔,唾液,假牙,方法
提問: 出氣有異味跟胃火有關嗎?
有時出氣有臭味,跟別人說話都要特別注意,去看過醫生,說是胃火重,吃了幾次中藥也不見好,早晨起床后,口中帶苦味,還有點口干.請問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是食物渣滓和血液在口腔內經細菌分解而腐化。而有以下生活方式或情況的人士,會較易出現口臭: 口腔衛生欠佳 累積的牙石會導致牙周病,從而引致口臭。 唾液流量不足令口腔干涸 由于唾液有清潔口腔的功能,唾液流量不足的話,口腔內的壞死細胞便會聚積在舌頭、牙肉及面頰,并且腐壞和產生口臭。 假牙衛生欠佳 若假牙是不合適、不衛生或于睡覺時仍然佩戴著,都會引起口臭。 吸煙 吸煙會發出一股尼古丁的臭味。 進食味道濃烈的食品 例如洋蔥及蒜頭等,都會引起暫時性的口臭。 疾病 有些疾病如鼻竇炎或肝臟問題等,有時都會引起獨特的口臭。 怎樣預防口臭? 1. 在大部份情況下,口臭是可以憑著每天保持口腔衛生及良好的護齒習慣預防的: 每日于早晚及進食后,使用含氟的牙膏擦牙,同時適當地清理牙罅。 妥善清理假牙,并在睡覺前把它除掉。 定期接受口腔檢查。 2. 戒煙。取而代之,你可嘗試咀嚼無糖香口膠。由于咀嚼香口膠能刺激唾液腺分泌唾液,而唾液可中和口腔內的酸素,這樣便可減少蛀牙的機會。 3. 全日多喝水,以保持口腔濕潤。 4. 避免進食味道濃烈的食品。 怎樣治療口臭? 治療口臭的方法主要針對其成因,因此每個口臭患者的治療方法都會不同。由于大部份口臭個案都是因口腔衛生欠佳而起,所以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預防──透過正確而持久的牙齒及口腔護理,防止口臭形成。雖然以漱口水及口氣清新劑對付口臭亦有一些幫助,但保持口腔衛生的重要性是不可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