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工,慢速,目前,目的,上肢
提問: 頭發昏
患者性別:醫生: 你好! 勞教你一下,男,28歲,我前幾天吃飯時頭突然發昏,不能坐立,但一會兒就好了。昨天晚上,我睡覺時睡姿是仰睡,半夜時轉身側睡時又感到頭昏,有點天旋地轉的感覺,我馬上又仰睡,又沒事了。記得三個月前有2天睡覺時也曾經有過昨晚的癥狀。請問醫生這是怎么回事? 謝謝!!! 急盼回復!
医师解答: 建議做一下頸椎的檢查,可能是頸椎病所致。  頸椎病為一種常見病,好法于老年人,目前發病年齡有所提前。它主要由于頸椎間盤退行性變化和突出,導致周圍組織和結構繼續性病變而引起一系列臨床癥狀。主要表現為頸部不適或疼痛,上肢麻木或無力,甚至感覺障礙。根據癥狀和體征特點可分成五大類型:神經根型、脊髓型、椎動脈型、交感神經型和混合型。   目前,除傳統的療法外,國際上還提倡運動療法,它是提高和鞏固療法的重要手段。記性癥狀減輕后即可開始應用。鍛煉內容包括保持和恢復頸部和肩部活動范圍的練習,以及牽伸和增強頸部肌肉的練習。操練均應平穩地慢速進行,并在病人耐受的情況下逐漸加大工作幅度或所有阻力,以保證達到鍛煉目的。鍛煉可在家中進行,每日1-3次,持之以恒,必有效果。除此以外,適當用圍領和頸托可起到制動和?ぷ饔茫兄諢航庵⒆春妥櫓薷矗3志輩課屢爰跚嵬凡糠獻饔謾K呤閉磽凡灰斯呋蜆停な奔浞腹ぷ骰虺な奔溲鍪傭薊崾怯垂δ芫弊擋〖又鼗蚍⑸ǘ杈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