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膜,粘液,患者,抗生素,表面
提問: 總是吐那種 很粘的透明的痰
總是吐那種 很粘的透明的痰,老是吐,格一會兒就吐 好麻煩啊 怎么辦啊●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多●病史:沒有
医师解答: 大家知道,氣管、支氣管的內壁都覆蓋著一層粘膜,由纖毛柱狀上皮和杯狀細胞組成,在粘膜下層含較多的粘液腺和漿液腺,腺體導管開口于粘膜表面。   正常情況下,杯狀細胞和腺體分泌少量粘液覆蓋在粘膜層表面,對粘膜起?ぷ饔茫殺3制苷襯さ氖螅員惆鹽肫堋⒅苣詰某景?帕!⑾婦日掣階。璧財浣敕巫櫓畬Γ緩螅俳柚諳嗣瓷掀さ南嗣詼閹橋諾狡萇隙說暮磽凡課唬誶豢┏觶次怠?   當氣管、支氣管和肺受到有害因素的刺激或致病菌感染而發生炎癥時,呼吸道的粘膜充血、水腫,大量炎性細胞浸潤,血管擴張,滲出增加,粘膜層的杯狀細胞和粘膜下層的腺體增生肥大,粘液分泌大量增多,有利于清除異物。粘液分泌過多,就加重了纖毛柱狀上皮的負擔,不利于粘液的排出,在細菌及其毒素的作用下,產生一些變性壞死組織細胞,潴留在支氣管內,粘液和這些變性壞死的組織細胞就構成了痰。   所以,在治療咳嗽時,要配合一些祛痰藥,如鮮竹瀝、祛痰靈等以協助人體排痰。      
大家知道,氣管、支氣管的內壁都覆蓋著一層粘膜,由纖毛柱狀上皮和杯狀細胞組成,在粘膜下層含較多的粘液腺和漿液腺,腺體導管開口于粘膜表面。   正常情況下,杯狀細胞和腺體分泌少量粘液覆蓋在粘膜層表面,對粘膜起?ぷ饔茫殺3制苷襯さ氖螅員惆鹽肫堋⒅苣詰某景?帕!⑾婦日掣階。璧財浣敕巫櫓畬Γ緩螅俳柚諳嗣瓷掀さ南嗣詼閹橋諾狡萇隙說暮磽凡課唬誶豢┏觶次怠?   當氣管、支氣管和肺受到有害因素的刺激或致病菌感染而發生炎癥時,呼吸道的粘膜充血、水腫,大量炎性細胞浸潤,血管擴張,滲出增加,粘膜層的杯狀細胞和粘膜下層的腺體增生肥大,粘液分泌大量增多,有利于清除異物。粘液分泌過多,就加重了纖毛柱狀上皮的負擔,不利于粘液的排出,在細菌及其毒素的作用下,產生一些變性壞死組織細胞,潴留在支氣管內,粘液和這些變性壞死的組織細胞就構成了痰。   所以,在治療咳嗽時,要配合一些祛痰藥,如鮮竹瀝、祛痰靈等以協助人體排痰。      
那怎么治啊?
對細菌感染(咳黃色或綠色痰及高熱)所致者及有基礎肺部疾病的患者,常需使用抗生素治療。成人患者可選用甲氧芐啶-磺胺甲唑、四環素或氨芐西林。對疑為肺炎支原體感染者,應選用紅霉素治療。兒童患者可選用阿莫西林。對病毒所致的感染,抗生素無效。   對嚴重支氣管炎患者或癥狀持續存在及反復發作的患者,應進行痰液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根據結果選擇抗生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