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腰椎,脊椎,疾病,已婚者
提問: 我是不是腎病啊<急>
●患者性別:南●患者年齡:2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去年查到腎有小結石,經過治療現在做B超查沒有了.但現在我晚上睡到早上6:00左右腰疼的厲害.請問這是什么問題●目前一般情況:結婚了●病史:無
医师解答: 首先進行B超的復查,與結石是有關系的,是否已排出?您講的藥物應是可以繼續服用的~ 怎樣診斷腰痛   (1)性別和年齡:青少年因肌肉及韌帶舒縮性大,故勞損機會少,如有腰痛應多考慮脊椎結核或脊柱骨軟骨病。20歲男性一側腰痛,考慮強直性脊柱炎,20~30歲女性要多考慮先天性腰椎畸形;如因分娩引起,要考慮有無恥骨聯合分離癥。40歲以上以腰肌勞損多見;50歲以上,以腰椎退行性病變多見。   (2)職業:詢問時要著重具體工種,勞動環境,損傷、扭傷史等。   (3)明確腰痛病期(急性期或慢性期)。   (4)腰痛性質:起病方式,疼痛性質,有無游走痛,與體位、休息、天氣、分娩等因素的關系。   (5)過去史:有無肺結核、關節痛、腫瘤手術、肥胖、痛風或神經官能癥等。   體格檢查:   (1)從不同體位進行視診、把診和叩診。   (2)重視各項運動試驗和神經系統檢查。   (3)肛門指診和婦科內診檢查(已婚者)。 怎樣預防腰痛 (1)加強體育鍛煉,預防損傷及進行各種按摩。   (2)注意體位,避免長時間的久坐或站立,應有適當的活動時間。注意坐椅的高低及坐的姿勢。   (3)改進或改善勞動姿勢,以減輕腰部所承受的重力。   (4)改進床墊,以木板最好,減少脊椎側彎壓迫。   (5)避免體重增加,以減少腰椎前凸機會,從而亦可減少腰痛發生。   (6)勞動鍛煉應循序漸進,并有一定勞動?ぐ踩朧?   (7)積極治療急性腰背損傷,以免形成粘連或瘀痕。   (8)治療好內臟疾病,如內科,婦科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