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茯苓,甘草,加味,倦怠
提問: 每次月經后就會頭暈、臉色特黃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您好!自生小孩后(4年)每次月經后就會頭暈、臉色特黃;近二三個月特嚴重,月經第一天就開始頭暈,并且月經量也很少了,第一天有點多,第二天都差不多干凈了,以前我是月經周期一星期的。請問要貧血的原因嗎?要怎樣進行食補?平時消化很快,比平常人餓得快些,大便有些干結,胃不太好,平時只要感覺有些餓,就會胃痛的;精神很不好,很不想說話象沒力氣;臉色偏黃。
医师解答: 可能是貧血引起的,最好就醫檢查確診。最普通的貧血是缺鐵性貧血。鐵是制造血紅素所必要的礦物質,假如您沒有獲得足夠的鐵,血紅細胞就會減少。缺鐵是由于長期的血液流失、飲食中缺乏鐵、腸道吸收鐵的能力減弱,或者懷孕造成身體對鐵需要增加造成的。缺鐵性貧血癥的患者并不少,是目前世界上最普遍且與營養相關的疾病。   發生缺鐵性貧血時,患者除了面色蒼白外,一般還會感到倦怠無力,腿像灌了鉛似地發沉,頭暈氣喘,心悸,精神萎靡,耳鳴,常常感到食欲不佳、惡心。   補充鐵質是治療缺鐵性貧血最基本的方法,癥狀明顯的要口服鐵劑。但補充鐵劑過多,肝臟和其它器官的鐵質過于飽和,也會導致疾病。所以,最好的補鐵辦法是通過飲食,采用食物療法。含鐵質豐富的有動物肝臟、腎臟;其次是瘦肉、蛋黃、雞、魚、蝦和豆類。綠葉蔬菜中含鐵多的有苜蓿、菠菜、芹菜、油菜、莧菜、薺菜、黃花菜、番茄等。水果中以杏、桃、李、葡萄干、紅棗、櫻桃等含鐵較多,干果有核桃,其它如海帶、紅糖、芝麻醬也含有鐵。   另外,為人父母者特別要注意貧血癥對少女的傷害,原因是她們經常節食,因而造成無法攝取足夠的鐵質。
我是脾虛影起的白帶增多(血虛、氣虛),醫生開了補中益氣丸,歸脾丸,吃了一個多月,沒什么好轉。我想食補,以下幾種不知可不可同烏骨雞一起頓,如果可以每種份量多少,請指教?! 人參、白術、茯苓、甘草四味(君子)組成、當歸、川芎、芍藥、地黃。
脾虛主要表現:面色萎黃,倦怠無力,不思飲食,食則飽脹,腹滿喜按,大便溏薄,唇舌色淡,苔白,脈細弱,指紋青淡。治以健脾益氣,佐以導滯。方選香砂六君子湯加味,藥用黨參、白術、茯苓、炙甘草、木香、砂仁、半夏、陳皮、生姜、大棗、焦楂、焦麥芽、焦神曲。水煎,日1劑,分3次服。 建議就診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注意飲食,可以試試雞湯,等進行食補.
上述每種藥各用量多少?是湯還是熬藥喝?還有我所說那幾味可以做雞湯嗎?這幾天早上起床頭暈特別嚴重,我想近快食補或藥補。!
可以燉雞湯.如果熬湯藥需要醫生親自查看病情之后為您確定劑量,否則對身體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