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哌啶,阿托品,加味,食物,病因
提問: 慢性腹瀉
你好 大夫 我因突患腹瀉 伴心悸失眠 乏力 已有四月了 曾在第三軍醫大學就 診 診斷為 腸易激綜合征 用藥沒效 現在我腹瀉好多了(每天一次)但仍心悸 失眠 四肢末端感覺發麻 全身肌肉發跳 有灼熱感 有時頭兩側感覺血管很緊 頭暈 請問這是什么病?怎么治療?
医师解答: 慢性腹瀉的治療: 一、病因治療 腹瀉是癥狀,根本治療要針對病因。認識腹瀉的發病機制有助于掌握治療原則。 二、對癥治療 選擇藥物: (一)止瀉藥 常用的有活性炭、鞣酸蛋白、次碳酸鉍、氫氧化鋁凝膠等。藥效較強的復方樟腦酊(3—5ml)和可待因(30mg),因久用可成癮,故只短期適用于腹瀉過頻的病例。也可用復方苯乙哌啶(每片含苯乙哌啶2.5mg和阿托品0.025mg),每次1—2片,2—4次/d,此藥有加強中樞抑制的作用。洛哌丁胺的藥效較復方苯乙哌啶更強且持久,初服4mg,以后調整劑量至大便次數減至1—2次/d,日量不宜超過8mg。 (二)解痙止痛劑 可選用阿托品、普魯本辛、山莨菪堿、普魯卡因等藥。 (三)鎮靜藥 可選用安定、氯氮卓、苯巴比妥類藥物。
你了專家: 我現在的病情是不是神經官能癥因常感心前區有刺痛感部位不定失眠胸悶左胸不總覺有很多痰要排除后才舒暢,如是這病怎么用藥(因我現在一直在服用舒樂安定每晚一顆已服用近兩月了)
您的情況與情緒有關,可以考慮服用一下中藥調理。如加味逍遙丸,或柴胡舒肝散等,此外注意調整心態。服用藥物的時間須長一些,要有信心。注意少吃生冷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魚腥食物,不必過分擔心?岷悶鵠吹摹?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