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既往,抗病毒,肝功能,有多
提問: 肝患者
我是一名女性肝患者,28歲。我的病情如下:今年四月份體檢一切正常,六月中旬突感身不適,身體泛力,食欲不振,到醫院確診為乙肝,谷丙轉胺酶高達1390,HBsAg、HBeAg、HBeAb三項均為陽性,住院十八天后,復查結果為:谷丙轉胺酶為38,肝功能正常,HBsAg轉為陰性,但后兩項HBeAg、HBeAb仍為陰性。出院后仍堅持服降谷丙轉胺酶藥物,從開始每天三次每次五粒減少到每次四粒再到三粒,從八月初開始每天三次每次二粒直到現在。其間又做個兩次復查,結果與出院時的檢查結果相差無幾。但近來身體上半部分右側經常感到不適,身體狀況仍然不好,稍微活動便感氣喘,四肢無力。于是今天再次到醫院檢查,結果是其它項與出院時結果差不多,肝功能也正常,但增加了一項是脾有點腫大。今天做了一下彩色b超檢查,結果如下: 肝臟形態正常,肝內血管行徑正常清楚,門靜脈徑1.1cm,肝回聲均勻稀疏,大小正常,右肝斜徑11.9cm,左肝厚度4.4cm,膽襄、胰腺正常。 脾臟厚度4.8cm,長9.5cm,spr0.6cm,實質回聲均勻因為我所就醫的是一家縣級醫院,沒有做HBv--DNA檢測,因此我很但心,特向醫生咨詢以下幾個問題: 1、我這種情況病情容易往哪個方向發展,會很快轉為肝硬化嗎(因為醫生現在要我吃藥說是防止肝硬化)? 2、我這種情況治好的難度有多大?治療費用大約多少?因本人經濟條件不好,很是擔心。 懇請醫生百忙之中抽空回答我的問題,給點建議。在此不勝感激!
医师解答: 根據您現在的情況看說明既往有乙肝感染,屬于急性感染恢復期,也少數人仍有傳染性?瘟剖敲揮心胂籩械哪敲囪現氐模》獎愕幕白詈萌ヒ皆鶴齦?HBv--DNA檢測! 乙肝HBV-DNA檢測的臨床意義: 1、了解乙肝病毒在體內存在的數量。 2、是否復制。 3、是否傳染,傳染性有多強。 4、是否有必要服藥。 5、肝功能異常改變是否由病毒引起。 6、判斷病人是適合用哪類抗病毒藥物。 7、判斷藥物治療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