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室,房室,心律失常,主要靠,通道
提問: 關于預激綜合癥
尊敬的醫生:最近本人(33歲,男)在單位體檢中發現有預激綜合癥,后去醫院復查,結果如下:心率 67次每分鐘; P-R 間期 0.12秒; 心電圖特征為各導聯QRS波起始部增寬. 心電圖結論為(1)竇性心率 (2)電軸不偏 (3) 預激綜合癥(A型).但是本人從未感到什么特殊的不適.我該怎么辦? 如果不治療有突發性的生命危險嗎? 我該注意些什么? 加強鍛煉是否有好處?謝謝!
医师解答: 預激綜合癥 預激是一種房室傳導的異常現象,沖動經附加通道下傳,提早興奮心室的一部分或全部,引起部分心室肌提前激動。有預激現象者稱為預激綜合征(pre-excitation syndrome)或WPW(Wolf-Parkinson-White)綜合征,常合并室上性陣發性心動過速發作。預激是一種較少見的心律失常,診斷主要靠心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