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奶,乳汁,方法,自然,亦可
提問: 為何還有奶水
專家您好;我妹妹的小孩已經有9歲了,1歲多就斷奶了。但是到現在她乳房內還在流奶水。請問這是什么病。請專家診斷。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建議你要積極的到醫院做一下內分泌檢查看一下,然后再積極的治療!回奶的方法主要有自然回奶及人工回奶兩種。一般來講,因哺乳時間已達10個月至1年而正常斷奶者,常可使用自然回奶方法;而因各種疾病或特殊原因在哺乳時間尚不足10個月時斷奶者,則多采用人工回奶方法。另外,正常斷奶時,如果奶水過多,自然回奶效果不好時,亦可使用人工回奶方法。   (1)自然回奶,即前面介紹過的逐漸減少喂奶次數,縮短喂奶時間,同時應注意少進湯汁及下奶的食物,使乳汁分泌逐漸減少以致全無。   (2)人工回奶,即用各種回奶藥物使乳汁分泌減少的方法。可口服或肌肉注射雌激素類藥物,如口服乙烯雌酚,每次5mg,每日3次,連服3~5天;或肌肉注射苯甲酸雌二醇,每次2m g,每日2次,連續注射3~5日。口服或外用中藥類回奶藥亦可有較好效果,如炒麥芽120g ,加水煎湯,分3次溫服;或食豆漿1碗,加少許白砂糖;或先將乳汁吸出,用皮硝50~60g ,置于紗布袋中,外敷于乳房,潮解后需及時更換,每日3~4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