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咳痰,胸痛,上呼吸道,危重
提問: 發燒癥狀
母親59歲,一周前無原因發燒40度,自己未感到有異常感覺,到醫院掛抗病毒和消炎藥燒不退。 住院后掛病毒挫,邦達,現在白天37.5-38.5之間,晚上39左右。 住院期間在醫院做各項檢查均無異樣, CT肺部紋理稍增多,有少量肺炎性滲出,但不嚴重 肺部有羅音 血沉34 B超檢查肝臟,脾臟正常 尿樣和血項基本正常, 但發燒仍然沒有退的跡象,家人非常著急,醫院仍然在用消炎,抗生素藥品掛水,只說是肺炎,但一點效果都沒有,這幾天用的萬訊溫度到37.3度左右,晚上溫度會高點。雖說溫度暫時降下來了,但是家里人非常著急,怕其他病情被耽誤,不知各位醫生有無處理過此類病癥?多謝, 另外患者得過鼻竇炎,眼部干澀發脹,有結膜炎,現在主要病時小腦萎縮,其他正常 望有此治療經驗的醫生及時恢復,家里人非常著急。謝謝!
医师解答: 發燒可能與肺部的炎癥有關. 【對癥護理】 1.根據病情,合理氧療。 2.保證靜脈輸液通暢、無外溢,必要時置中心靜脈壓了解血容量。 3.按醫囑送痰培養2次,血培養五次(用抗生素前)。 4.高熱護理見高熱護理常規。 5.胸痛、咳嗽、咳痰可采取對癥處理。 [一般護理】 1.飲食護理,給予高營養飲食,鼓勵多飲水,病情危重高熱者可給清淡易消化半流質飲食。 2.注意保暖,盡可能臥床休息。 【健康指導】 1.鍛煉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 2.季節交換時避免受涼。 3.避免過度疲勞,感冒流行時少去公共場所。 4.盡早防治上呼吸道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