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蛋白,蛋白,血清,球蛋白,肝硬化
提問: 幫忙解釋一下,謝謝
標本類型:血清項目結果P/N值參考值范圍1、乙肝表面抗原(HBsAg)陽性32.68陰性(-)2、乙肝表面抗體(HBsAb)陰性1陽性(+)3、乙肝e抗原(HBeAg)陽性32.76陰性(-)4、乙肝e抗體(HBeAb)陰性1.16陰性(-)5、乙肝核心抗原(HBcAg)陽性(+)陰性(-)6、乙肝核心抗體(HBcAb)陽性0.02陰性(-)項目提示結果單位參考值范圍1、谷丙轉氨酶(ALT)22U/L0~~402、谷草轉氨酶(AST)21U/L0~~403、谷草/谷丙(AS/AL)0.950.5~~14、堿性磷酸酶(ALP)64U/L20~~905、Y-谷氨酰轉肽酶(GGT)9U/L0~~406、谷氨酰轉肽酶/谷草轉(GGT/AST)0.430~~17、總蛋白(TP)77.3g/L55~~858、白蛋白(ALB)44.5g/L35~~559、球蛋白(GLB)H32.8g/L20~~3010、白蛋白/球蛋白(A/G)L1.36RAT101.5~~2.511、總膽紅素(TBIL)16.8umol/L0~~2012、直接膽紅素(DBIL)5.6umol/L0~~1013、間接膽紅素(IBIL)11.2umol/L2~~14請問醫生上述的大三陽情況是否很嚴重,要不要吃藥?吃什么藥比較好?還有肝功能是否正常,球蛋白偏高和白蛋白/球蛋白偏低是意味著什么?吃什么藥可以恢復正常。是不是大三陽的人都不可以吃雞肉、牛肉?
医师解答: 您的肝功能是沒有問題的。有兩項抗體。 血清免疫球蛋白M 英文名稱:IgM 化驗介紹:IgM是分子量最大的免疫球蛋白,主要存在于血管內,占血清免疫球蛋白的5~10%。當人體受到病毒或細菌的侵襲后,IgM首先出現在血清中,屬于最早產生的抗體。 參考值:單向瓊脂擴散法:0.54~2.2g/L 臨床意義: 增高:見于原發性巨球蛋白血癥,以及慢性感染、慢性肝病、肝癌或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 胎兒出生后7天血清中IgM含量是0.3g/L,1~8歲血清中含量基本維持在1.0g/L,IgG、IgA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IgM則基本不受影響,但5歲后略有增高。  肝臟在蛋白質代謝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血漿內主要的蛋白質幾乎全部由肝臟制造。肝臟合成的蛋白質主要為白蛋白,大部分白蛋白、球蛋白也由肝臟產生。肝臟尚能合成酶蛋白和凝血因子,如纖維蛋白質,凝血酶原、V、VII、IX、X因子等。血清蛋白測定主要包括總蛋白、白蛋白、球蛋白和白/球比值。其正常值為:總蛋白60~80g/L、白蛋白35~50g/L、球蛋白25~4 0g/L、白/球比值為1.5~2.5。白蛋白減少,白/球比值降低,甚至倒置,是肝硬化的特征。但在代償良好的肝硬化患者,即使已出現顯著增高,白蛋白的減少也往往屬輕度,而當肝硬化患者已屆失代償期時,白蛋白即顯著減少。測定血清總蛋白及白蛋白濃度,可作為判斷慢性肝病患者預后的良好指標。肝硬化病人如總蛋白低于60g/L,白蛋白低于30g/L,提示預后欠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