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炎,食道,固醇,薄荷油,疼痛
提問: 食道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病2月有余,吃飯時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吃了過后,就會沿著食道一直到胃部有很厲害的燒灼感,用過一段時間的消炎藥,有少許好轉,如果很厲害的時候只能借助冰棒緩解一下。請問有何種方法可以治療或者檢查出詳細的病癥。盼復,謝謝!
医师解答: 食道炎是指食道的發炎,其原因有許多;像是嚴重嘔吐后,長期放置鼻胃管或服用阿斯匹寧、強酸強堿、非類固醇類消炎藥或接受化學治療、放射治療之患者或是病患本身抵抗力下降而受結核菌或念珠菌或病毒感染導致食道炎。  食道炎其癥狀主要是以吞咽疼痛、困難、心口灼熱及胸骨后疼痛居多,當食道炎嚴重時可引起食道痙攣及食道狹窄。當食道下端因發炎導致粘膜變性繼而長出胃的柱狀上皮細胞時叫做巴洛氏食道,此為食道癌之前身,必須長期追蹤其變化。一般食道炎之出血較輕微,但也可能引起吐血或解瀝青便。
你好:像我媽這種現象嚴重嗎?可以吃什么藥?
建議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攝取會引起心灼熱的食品 2.少量多餐,減少大量進食引起的胃脹或胃酸。 3.避免油膩食物或降低高脂肪食物的攝取。 4.避免食用巧克力、酒精或咖啡因飲料;如茶、咖啡、可樂等飲料。 5.避免使用薄荷油。 6.避免飯后立即躺下或束腰。 7.睡前2~3小時避免進食。 8.避免穿著過緊衣服。 9.肥胖者應減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