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松弛,病灶,患者,作用
提問: 頸椎大概有三節突出,怎么治療呢
您好, 我今年24歲,但在屋年前每次照鏡子我就發現自己脖子后面靠肩膀的地方很厚,特別是中間是突出來的,我一直以為是因為自己太胖,肩膀和脖子的肉長的太多,所以看起來很厚。我自己捏那塊也覺得肉很多,但是也覺得骨頭很鼓。可是最近我發現好象是頸椎骨有問題。我現在都盡量不做低頭的動作,看電視都仰著頭。請問這樣對我這毛病有幫助嗎?我還想請問是否是因為頸椎病才會讓脖子后面的頸椎骨突出來,那突出來的骨頭還能通過治療恢復正常嗎?需要怎樣治療呢? 非常感謝您,我非常希望能讓突出來的頸椎骨回到正常的位置, 小雪 2005,8,21。
医师解答: 服用西藥是治療頸椎病的常用方法之一。其主要作用是減輕或解除疼痛,從而使緊張或痙攣的肌肉松弛,以減輕肌肉對局部病灶處的牽拉,有利于局部損傷病灶的修復。   劇烈的疼痛不但給患者帶來難以忍受的痛苦,影響睡眠和休息,甚至可造成患者某些生理機能的紊亂,因而對這類患者在進行確定性治療之前,也可先服用適當的鎮痛藥物。   (1)阿斯匹林   有解熱、鎮痛、抗風濕等作用,可用于治療頸肩痛。使用比較安全,但常可出現胃腸道反應。   (2)布洛芬   屬于苯丙酸衍生物,有解熱止痛、抗風濕作用,胃腸反應輕,可以代替阿斯匹林。近年來其緩釋膠囊芬必得已廣泛應用于臨床。   (3)氯唑沙宗片   本品為中樞性肌肉松弛劑,作用于中樞神經系統的多突觸通道而產生肌肉松弛效果。對治療頸肩痛引起的肌肉痙攣有良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