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影,能在,心室,放在,皮疹
提問: 嚴重冠心病患者求助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陳舊性心梗史,高血壓史(經治療已經正常),曾經被多家醫院確診為冠心病和(或)肥厚型心肌病。大夫認為應先住院做支架手術,但需要先做造影檢查。據說造影是具有較大危險性的檢查,對年老體虛者尤其如此。不知有沒有什么其他替代技術或方法?●目前一般情況:目前不能行動,生活不能自理,體質極弱。稍有感冒就會引發心律不齊達數個小時。
医师解答: 建議您尊醫囑進行治療。 冠狀動脈造影是一種通過導管來了解冠狀動脈的檢查手段。醫生將一根細導管通過胳膊或大腿動脈植入心臟表面的冠狀動脈中。整個過程將在X線透視的監視下進行。當導管末端被放在一適當位置時,將通過此導管注入一種能在X線下顯影的染料物質,以便能在X線監視屏上清晰地顯現出冠狀動脈的輪廓。電影X線技術能提供更為清晰的心室腔和冠狀動脈的影像。此項檢查能清楚地揭示冠狀動脈變細或狹窄等病癥。在一個冠狀動脈疾病患者,通過一根導管能將狹窄的冠狀動脈擴張開來,此稱為經皮腔內冠狀動脈成形術。   在進行冠狀動脈造影時,當注入造影劑后,受檢者通?岣械揭還苑⑷?尤其在頭部和面部)。此時受檢者心率輕度增加而血壓可能有輕微的下降。較少情況下受檢者會出現惡心、嘔吐和咳嗽。嚴重反應包括休克、痙攣、腎臟問題和心跳暫停。從皮疹到危及生命的狀況等過敏反應皆有可能發生。當導管觸及心肌壁時,可發生心律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