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您的,厚味,食物,良好
提問: 我得的是慢性腸炎還是休息痢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經常性拉肚子,有時突然肚子就痛 去過廁所就好了 大便好象痢疾。一天要 三四次左右,開始我沒怎么在意吃點藥 就好了,后來吃藥也不太管用了,后來 我買得管腸炎得藥“固腸止瀉丸”可是 吃藥得時候管用,停藥后還那樣,真是 愁人,我不喜歡打針您能告訴我,我得 的究竟是什么病嗎?有什么好的口服藥 可以治療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我家附近的診所說是慢性腸炎 希望您能詳細回答我的問題嗎醫生? 謝謝!! 〈急待!〉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癥狀可考慮為慢性腸炎! 慢性腸炎的預后和預防保健:  預后:慢性腸炎經過及時適當的治療,預后良好;如長期反復腹瀉,致脾胃氣虛,病久及腎,病情加劇。若腎虛進一步發展,既不能溫運脾陽,又不能固攝于下,而致泄瀉無度,則病情趨亡陰亡陽之證,預后多不良。   預防:要加強鍛煉,增強體質,使脾旺不易受邪;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消滅蒼蠅,加強飲食衛生和水源管理;不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燙洗,要養成飯前便后洗手的良好習慣。   保健: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給予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湯、粥湯等。若虛寒腹痛泄瀉者,亦可予以淡姜湯飲之,以溫振脾陽,調和胃氣。忌食辛辣炙B032、肥甘厚味之品。在有條件情況下,配合紅外線,蠟療、拔火罐、針灸、氣功等療法,以提高療效。另外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強烈刺激,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