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抑郁,家庭,不良,疾病
提問: 求救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1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17歲時就參加工作,出納,當時的工作環境很悶。18歲開始得病。癥狀:剛開始時失眠,腳有踩棉花感,看天時的顏色是黃色的,情緒低落渾身難受,再后來感覺頭特別的緊,牙關緊,面部也緊,有時像有東西堵在額頭中間,不清醒,不靈活。診斷為抑郁性神經癥,服抗抑郁藥一年,不見好轉,腦CT,磁共振檢查沒事。再后來緊扎感消失頭像有重物壓著,有時左半個頭疼,有時跑到右半邊去。現在整個頭感到不適,很沉,感到自己混沌,不清醒,做事不靈活,糊里糊涂,老是為自己的犯愁。看了好多醫院,吃了很多藥,都不管用。感到很絕望,整天哭,對人也沒了感情,不想見人,不愛動,怕受刺激。不知道自己的頭怎么了。有的醫生說這病,有的醫生說那病,不知得了什么病,死的心都有了,父母為了我都變老了,整天犯愁。我真怕自己哪一天撐不住了。我這是怎么啦,是精神病,神經的原因還是腦子出問題了?救救我吧!我好想活下去。
医师解答: 抑郁癥表現的是情緒抑郁,語言減少,反應遲鈍。病人感到精神不濟,想做事卻做不動,覺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出現焦慮,嚴重可出現自殺意念,因此我們應該從以下來護理:   1.改善家庭成員之間的關系,分析去除不良的刺激因素。   家庭是一個集體,而病人只不過是集體中的一部分。一個不和睦的家庭,或某些成員的不良傾向、不良行為可以構成某些不良刺激因素,促使疾病的形成。在對抑郁癥病人的治療及護理上,應該讓家庭成員一起分析、尋找病人發病根源,共同去除不良刺激因素,改善家庭成員間的關系,創造一個和睦的家庭環境,這是抑郁癥病人家庭治療及護理的關鍵。   2.加強心理護理,防止病人自殺   對抑郁癥狀明顯的病人往往都會出現自殺念頭,必須留有人陪伴。陪伴必須較能體貼、關心患者并能體會病人的心境,通過與病人的交談,從中誘導病人傾吐內心的隱秘或痛苦,了解知道病人最關心的,最需要的,最擔心的是什么,從而盡量給予幫助解決。同時還要勸導病人面對現實對任何事情都不必過分擔心,順其自然,增強自信心及戰勝疾病的信心。注意觀察病人的情緒變化及異常言行,如發現病人流露出厭世念頭,或是抑郁狀態突然明顯好轉時,更應嚴密觀察,警惕預防病人自殺。此時應把家中危險物品(小刀、剪刀、繩、藥物等)收好,以防萬一。   3.睡眠護理:   抑郁癥病人常拌有失眠,以入睡困難、早醒為多見。常表現入睡前憂心忡忡、焦慮不安。此時家人應多在起身邊陪伴、安慰及勸導,這樣能使病人產生一定的安全感,焦慮情緒也較易消除,對病人的睡眠也會有幫助。抑郁癥患者常拌有早醒,自殺的時間多在清晨時分,所以對早醒的病人一定要給藥控制,延長其睡眠時間。   4.飲食、生活護理   抑郁癥病人因情緒低落常拌有食欲下降,有些病人想通過拒食來達到消極身亡的目的,所以應注意加強病人的飲食護理。另一方面,病人由于情緒抑郁,常臥床不起,需多注意督促起起床活動,督促及協助病人自理個人衛生,必要適當的個人衛生可使病人精神振奮。   5.娛樂、休閑   對病情較輕的病人,應鼓勵其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當病人能完成某項任務時,則給予鼓勵,以增強他們的生活信心,使之感到自己仍是一個有用的人。有些抑郁病人常用不停的勞動來自懲及贖罪,這時則需勸其休息,防止過勞或發生虛脫。平時多聽輕松、快樂的音樂,或是跳跳舞等,也可帶病人到公園散步,到郊外活動,這些活動對改善病人的抑郁癥狀,是很有好處的。
我頭里難受,我覺得頭里的癥狀沒了,我的病就好了,自我感覺現在是頭里不適而引起情緒不好.我應該到哪看病,看哪一科我是山東濟南的.
我頭里難受,我覺得頭里的癥狀沒了,我的病就好了,自我感覺現在是頭里不適而引起情緒不好.我應該到哪看病,看哪一科我是山東濟南的.
可以到山東省人民醫院看看!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