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在手,也可,中西,部位
提問: !!肝內膽管結石(會不會死..
前不久,肚子痛得歷害,去了醫院,做B超,檢查結果說我犯了肝內膽管結石, 我今年22歲,是一名服裝設計師,從五月份起就會經常疼痛,我沒在意,直到前幾天我到醫院檢查才知道的555~~~~~~~醫生只給我吊了兩天的水,沒有開藥給我吃,她說她們醫院沒有那種藥,-----德國消石素,她說也不能手術,沒辦法除掉,只能預防,痛了就去吊水....555~~~~~~~~~~~~想哭,`~~我會不會就這樣死了,不想死,,,,,醫生,請幫幫我,很害怕~~~~~
医师解答: 肝內膽管結石的治療: 肝內膽管結石的主要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其他還有溶石、排石等方法。 1、手術治療 一般療效較好,但右肝管內結石且伴有膽管狹窄者療效仍不滿意,術后還需中西醫結合的藥物治療。手術治療的原則是: (1)盡可能在手術中取凈結石,解除膽管狹窄。 (2)完成膽腸吻合內引流術,保證膽管流出通路通暢。 (3)切除肝內感染性病灶,如左側肝時局限性病變,可行肝左葉切除術。 2、溶石治療:可在手術后通過留置的T管,灌注各種溶石藥物,如甲基叔丁醚、辛酸甘油單脂、右旋檸烯、二甲亞砜、N-乙酰半胱氨酸等,溶解殘余結石。 3、機械排石治療。
不手術可以嗎? 可以這樣嗎? 經皮經肝膽道鏡取石、體外震波碎石、中西醫排石及化學藥物溶石。。。
肝內膽管結石 肝內膽管指位于肝臟內部的膽管系統,在肝臟內部成樹枝狀分布,有小逐漸變大,最后匯集成左右兩支,分別叫左右肝管,這時膽管已走出肝臟,匯集秤肝總管,再同膽囊管匯合承膽總管。膽汁由肝臟細胞分泌后,經歷上述管道系統進入十二指腸,然后再發揮其幫助消化的功能。肝內膽管結石是指結石分布在肝內膽管的某一分支內,也可分布在某一區域肝葉、肝段的膽管內,臨床上發現左側多于右側。當肝內膽管的結石順著膽管進入肝外膽管時就成為肝外膽管結石,所以肝內膽管結石常伴發肝外膽管結石。 肝內膽管結石常有患側肝區和胸背部的持續性脹痛、發熱和黃疽。如果膽管內發生化膿性炎癥,變會出現發熱、寒顫、敗血癥、休克。如果膽管內結石引起的梗阻不能及時解除,便會導致細菌及如肝臟,導致肝內膿腫。晚期還會因膽汁淤積在肝臟內,而發生肝硬化。體檢時常發現右上腹明顯觸痛和叩擊痛。定位診斷可依靠B超、CT、PTC和ERCP。 手術治療是肝內膽管結石的主要治療方法,手術方法則可根據當時情況和結石所在部位進行選擇,可采用切開膽管取石、膽管與腸道吻合引流、以及部分肝切除手術。 經口服的溶石或排石藥物對結石的治療作用有限,特別是在結石已發生梗阻膽管石,繼續使用溶石藥和排石藥可能會延誤病情。至于在手術中向膽管內注入各種結石溶劑的方法在臨床中由于可能會導致各種并發癥而較少采用。 有時在手術后仍保留了T管的情況下,發現膽管內仍有結石或是手術中發現結石位于肝臟內較深的部位,也可通過膽道鏡在直視下用取石鉗取石網籃等方法,清除膽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