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疾病,病人,消化道,胃炎,食物
提問: 胃不好
我的胃有噯氣,醫生給我開的藥吃(胃康靈膠囊)了后,效果不是很好的.另外,還有就是每次完東西后嘴里面特別的酸,特別是吃了甜的食品后就更加重,請問胃該怎么治療,吃些什么藥呢??
医师解答: 建議檢查,可能與胃炎有關. 慢性胃病的西藥治療以對癥治療為主。胃酸嚴重不足者,可口服稀鹽酸,以增加胃液酸度;消化不良者可服用胃蛋白酶合劑、多酶片等;飽脹、惡心、嘔吐者可用胃復胺、嗎丁啉或西沙比利、莫沙比利;伴有膽汁反流的,可因長期膽汁反流而破壞胃粘膜屏障,造成慢性淺表性胃炎,進而發展成慢性萎縮性胃炎。在此情況下可應用胃動力藥,防止膽汁反流,從而達到?の剛襯さ哪康模鴝∵蛭魃潮壤梢鑰溝ㄖ戳鰨⒋俳趴蘸橢雇?胃痛明顯者以巔茄片、654-2解痙止痛;伴有幽門螺桿菌感染者還要加服麗珠胃三聯以除菌根治。硫糖鋁、麥滋林是胃粘摸?ぜ粒杉跎僂獠懇蛩囟暈剛襯さ拇碳ぷ饔茫欣諼剛襯げ”淶幕指矗饜吐暈稈拙捎彌B暈跣暈稈準臃桿兀芴岣呷頌迕庖吡Γ鑾咳頌迥誚舛久傅幕钚裕種瓢┫赴ず頭樂瓜赴囊斐4弧?
因該做些什么檢查?
建議做胃鏡或者幽門螺桿菌的檢查.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請問胃鏡的檢查是指胃的全部疾病檢查還是指單一的疾病檢查
基本是全部的疾病的檢查! 胃鏡檢查除可對胃粘膜表面作直接肉眼觀察外,還可同時作胃粘膜病理活組織檢查,以此證實所見疾病的正確性。對判斷慢性胃炎的程度和腸上皮化生的有無,鑒別潰瘍病變的良、惡性, 判定上消化道出血的病因以及早期發現胃癌等,胃鏡檢查有獨特的功效。部分上消化道出血病例及胃息肉尚可在胃鏡下得到治療。   胃鏡檢查的優點是無論男女老少、病情輕重、出血與否都能作反復多次檢查。但對嚴重心、肺功能衰竭,神志不清者,因其不能很好地配合檢查而視為禁忌。為避免發生肝炎病毒交叉感染,檢查前應作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檢查,陽性者應采用專用的胃鏡。 胃鏡檢查前后注意事項  一.檢查前注意事項   1.向病人說明檢查的目的和大致過程:解除病人的顧慮和恐懼,取得病人合作。   2.檢查前禁食:病人術前六小時起禁食、禁水、禁煙一天,以減少胃液分泌,便于觀察。   3.胃潴留者:檢查前洗胃,才能進行檢查。   4.了解病史:請病人隨帶病歷及X線片,以便醫生了解病情及上消化道大致情況。   二.檢查后注意事項   1.檢查后1-2天:病人可能會有短暫的咽喉部作痛,同時咽后壁因局麻關系,可有異物感,往往有咳出分泌物的反射.要勸告病人不可勉強咳出分泌物,以免引起黏膜破損,同時,可用一些消毒漱口水或含片,以減輕癥狀,便于恢復。   2.檢查后飲食:檢查后可飲用溫涼半流質或軟爛食物一天,以免粗糙食物對胃黏膜創面摩擦,造成出血。
●患者性別:男,醫生好呀!!我從小鼻子就辨別不出氣味,就連上廁所時也是這樣,到現在還是那樣,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有些人天生就是這樣的呀 ●患者年齡:24 ●病史:,(高中時有過鼻竇炎,不過現在好多了)
可能進行如下的參考: 嗅覺和味覺障礙很少危及生命,患者可能不會急于求醫。然而,嗅覺和味覺疾病卻常使人感到沮喪,因為它們影響人們享受食物、飲料和令人愉快的香味,也影響人們辨別有害化學物質和氣體,這可能導致嚴重的后果。因而,有時嗅覺和味覺的疾病也可能成為嚴重的問題。   嗅覺和味覺是緊密聯系的,舌的味蕾辨別味覺;鼻的神經辨別嗅覺,兩種感覺傳遞到能綜合識別、評價信息的大腦。一些簡單的味道,如咸味、苦味、甜味和酸味,沒有嗅覺時也能被識別;但復雜的氣味(如木莓),則同時需要嗅覺及味覺才能被識別。   嗅覺的喪失或減低(嗅覺缺失)是嗅覺和味覺障礙中最常見的類型,由于辨別氣味大部分是靠嗅覺,如果感到食物無味,首先應注意到嗅覺減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