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床身,精神不振,上肢,脊髓
提問: 我的媽媽血壓有點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媽媽血壓有點低,前一陣子頭暈的不能走路,不過就這一次,不知道應該怎么可以調養好?還有就是她一直都有頭痛的毛病是怎么回事呢?●目前一般情況:頭不怎么經常痛了,不過痛起來就是兩三天;暈也好點了。
医师解答: 一般認為上肢血壓低于12/8kPa者為低血壓。由于血壓低,血液循環緩慢無力,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向組織細胞送入氧氣、營養并帶走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長期如此,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根據其發生原因,一般可以分為三類: 體位性低血壓:即由臥位突然變為直立或長時間站立,收縮壓下降2.67kPa以上,常于早晨起床后出現,眼前發黑,頭暈欲仆,以40-70歲男性較多見,可因久病臥床身體虛弱或服用同時具有擴張靜脈作用的降壓藥所引起。 癥狀性低血壓:由某些疾病或藥物所引起,如脊髓空洞癥,嚴重二尖瓣或主動脈瓣狹窄,慢性營養不良,服用降壓藥等。 體質性低血壓:一般認為與體質瘦弱有關,多見于20-40歲的婦性,多有家族遺傳史,有的沒有任何癥狀,有的則出現疲乏、健忘、頭暈、頭痛、心慌,甚至暈厥,或有心前區壓迫感等癥狀。   許多患者伴見有頭痛、頭暈、胸悶、氣短、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睡眠浮淺、胃口不好、腳腫等癥狀。這些表現為夏季氣濕較高時更顯突出。本病以體質衰弱者及女性為多見。但也有人并無明顯異常的感覺。 中醫認為低血壓是脾腎陽氣虧損所致,治療上注重溫脾腎,升陽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