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感,也有,脾胃,有很多,也可
提問: 請專家評價我的治療方案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周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幼兒白色痰多,嗓子發炎,曾發燒。上述癥狀是大人給傳染的,小兒發病急。打過退燒針,不發燒了,做血常規檢查WBC :14000 , GRAN% : 75.3%,現在這樣處理,您看行嗎?(1)肌肉注射:林可霉素、 病毒唑 、 安痛定,每日2針 (2)口服用藥:太兒欣 、 清熱解毒口服液 、 小兒清肺化痰顆粒 、小兒咳喘靈顆粒、華素片。這些藥都哪些能同時吃?或者有什么其他好藥請醫師救助,現在孩子還沒吃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天●目前一般情況:白色痰多,小兒不會吐,喉嚨響,嗓子發炎,說話沙啞。大小便正常,精神還好。痰涌時孩子特別難受。●病史:無,孩子抵抗力一直很好。這是第一次得這樣的病●輔助檢查:血常規WBC :14000 , GRAN% : 75.3%●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就按我上述的打針方法,還未用藥,已經打了2針,未見好轉。●其它:誠請專家指明我的方法有哪些不妥或給予更好的治療配方。網上有專家說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医师解答: 建議您尊醫囑執行即可.亦可結合中醫治療. 小兒內傷咳嗽的形成,有直接來源于內傷的,也有因外感失治轉變而成的,起病雖然不同,病因也有差異,但證候表現每以痰多為主證。所以前人曾有內傷咳嗽“十九皆由于痰”的說法。小兒內傷咳嗽痰多有很多原因: 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的小兒,由于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濕停留,凝聚為痰。 第二,小兒脾胃薄弱,因乳食不調,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濕停留,聚集為痰?褂許撤矢剩鋼兇瞧粽簦鶚紉部梢曰底恰? 第三,小兒外感失治,或體弱小兒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于肺,肺氣不利,痰涌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