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皮屑,男性,蜂乳,胱氨酸
提問: 頭發脫落是什么原因?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頭的左面鬢角掉了一塊一元硬幣大小的頭發,請問醫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樣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前幾天出現的狀況
医师解答: 針對脫發問題,請及時征詢醫生的專業意見,愈早尋求適當的治療,對脫發問題的幫助越大。 針對男性型脫發的藥物治療方法一般有外涂和內服兩種方法,外用可用2%敏樂啶溶液涂抹在脫發部位,每日2次,但其療效有限,且此藥不可用于口服。也有外用乙菧酚、維生素E,加入發乳中治療脫發的。內服有用安體舒通、甲氰脒胍,但副作用較大,療效也不顯著。也有人嘗試口服蜂乳或卵磷脂進行治療。此外,中藥當歸、生地、首烏、柴胡、女貞子也可內服、外用。   由于中藥或外用涂劑等使用不便,患者很多不能堅持使用。對于頭發毛囊已嚴重萎縮的脫發患者,一般手術植皮可治療,但男性型脫發的患者植皮后,頭發仍會脫落。目前為止國內尚無針對男性型脫發的有效治療藥物。 脂溢性脫發的治療須首先應注重頭發的保健和護理,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高熱量或刺激性食物(如煎炸食品、辣椒、煙、酒、咖啡 以及含異形蛋白的牛肉等等),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局部用藥以去除油脂、減少皮屑、消炎止癢,以具有去頭皮屑成分的洗發水洗發。如屬體質遺傳與雄性激素水平有關,應咨商醫生意見,看是否適合以抗雄性激素類藥物治療。 口服藥物傳統的有維生素B6和胱氨酸等,除此之外,脫發的患者要保持身心舒暢,學會科學化護理頭發,選用合適的潤發劑和護發乳,以正確的方式吹頭、梳頭,堅持自我按摩,調整膳食結構,并輔以適當的食療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