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蓖麻油,疾病,助消化,果糖
提問: 腹漲+便秘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胃上部滿漲,坐或者站立都難以排除,側臥才能排除漲氣,很痛苦。這種癥狀已經有四年了,時好時壞,月經期尤其厲害,很多時候從下午就開始漲氣,也有一些時候是吃過晚飯后。近半年來經常兩三天才大便一次,倒也不是太干,就是沒有便意。舌苔黃厚,嘴唇發黑,中醫說我脾虛腸熱,吃了幾付中藥,效果不太明顯。另外我有痔瘡,不知道這些癥狀和痔瘡有沒有關系。象我這樣的病癥,吃些什么藥效果好呢?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癥狀應該服用一些助消化類藥物!積極改善便秘的習慣! 1、一般治療: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等食物,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煉。 2、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如肛周疾病等。 3、藥物治療:交替使用各種瀉藥,并避免用強烈的瀉藥。酌情使用容積瀉劑、潤滑性瀉劑(如石蠟油)、高滲性瀉劑(乳果糖、山梨醇等)、刺激性瀉劑(蓖麻油、蒽醌類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