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基底,丁酸,免疫,病理
提問: 膜性腎病
我做了腎活檢,診斷為膜性腎病,不過發現的早,其他正常,表現為大量蛋白尿,第1次24小時定量尿檢為4.9,這時是5月初,8月18號又做了一次,為3.6.從那時開始吃中藥.6月到現在吃科素藥片和保腎康,腎炎舒片和阿司匹林.一般門診尿常規檢查最多4+,最少1+,反復不定.現在醫生建議,讓我參加臨床實驗,藥名是醋酸潑尼松片還有是普樂可復,但是副作用很大,我不敢吃,我現在很著急,請醫生幫幫我,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我們呢不能給您開藥。  膜性腎病是以腎小球基底膜上皮細胞下彌漫的免疫復合物沉著伴基底膜彌漫增厚為特點的腎臟疾病,臨床呈腎病綜合征或無癥狀性蛋白尿。病理特征:光鏡及電鏡觀察,本病病理改變于腎小球毛細血管袢,以上皮細胞下免疫復合物沉著為特點,繼之以基底膜增厚和變形,一般無系膜、內皮或上皮細胞的增生,亦無細胞浸潤。免疫熒光發現IgG和C3呈彌漫性均勻一致的顆粒狀沿基底膜分布,較少見IgM和IgA沉著。膜性腎病的幾種特殊病理改變為:①伴有較明顯的系膜增生及系膜基質擴張;②伴有間質病變;③本病伴有腎小球進行性、節段性玻璃樣變及硬化,也伴有間質纖維化;④本病可轉化為新月體型腎炎Ⅰ型;⑤偶有本病伴系膜IgA 占優勢的免疫病理變化,即膜性腎病與IgA腎病的重疊表現。   常用的治療方法為:   糖皮質激素治療:強的松2mg/kg,隔日一次,晨服,連續8周,然后于4周內減量至停用。   糖皮質激素與細胞毒類免疫抑制劑的聯合應用:特別是苯丁酸氮芥與大劑量糖皮質激素交替使用,可望提高療效,并減少副作用。   ①糖皮質激素聯合環磷酰胺治療:強的松1mg/kg,隔日頓服8周,然后4周內撤完,加環磷酰胺0.5~1.0g/m2,每月一次靜脈點滴,共6個月。據報道該法與上述糖皮質激素治療的效果相當而無差別。   ②糖皮質激素聯合苯丁酸氮芥治療:甲基強的松龍沖擊3天,改強的松0.5mg/kg·d服27天,再以苯丁酸氮芥0.2mg/kg·d服用1月,如此交替使用,共用藥半年。據報道該治療方法療效較好。   沖擊療法:見微小病變性腎病的治療。   環孢素A 治療:見微小病變性腎病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