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膀胱,泌尿系,疾病,尿液
提問: 血尿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在去年五月份開始發現有血尿,伴隨腰痛,做過B超,腎造影無異常,前列腺也列異常,尿常規發現有四個+,以前我看過好多醫生,吃過治腎虛的藥,腎盂腎炎的藥,都沒有效果,現在我發現尿中帶有血絲,請問各位醫生是什么病,該如何治療?謝謝!我去過三甲醫院泌尿內科看過醫生,這個醫生說他沒有見過這種病,要我找教授看,建議我做膀胱鏡,大概要兩三千塊,我是打工的,我擔心這個是否可以檢查出來,要不又浪費這幾千塊,要是膀胱有問題會出現腰痛嗎以前做過這么多檢查都沒有查出來,請問您我是否應該做這個檢查他又說一般的腎的疾病都可以在腎造影里看出來.他說腎引起的尿血不會成血絲狀態,我現在是在尿的中途出現血絲,一直伴隨腰痛,請問我該怎么辦,是不是得了什么怪病謝謝您能解救我!●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去年五月到現在
医师解答: 膀胱炎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尤以女性多見。本病在大多數病例不是作為一個獨立的疾病出現,而是泌尿系統感染的一部分或是泌尿系統其它疾病的繼發感染。膀胱的炎癥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兩者又可互相轉化,急性膀胱炎得不到徹底治療可遷延成慢性,慢性膀胱炎在機體抵抗力降低或局部病變因素加重時,又可轉化成急性發作。 感染途徑: 1.上行性感染:細菌經尿道進入膀胱,這一感染途徑最為常見。 2.下行性感染:繼發于腎臟的感染,細菌隨尿液經輸尿管進入膀胱。 3.局部直接感染:膀胱造瘺后與外界皮膚直接相通,膀胱陰道瘺、膀胱直腸瘺時,細菌經瘺管直接侵入膀胱引起感染。 癥狀 (一)急性膀胱炎: 急性膀胱炎發病急驟,常在過于勞累、受涼、長時間憋尿、性生活后發病,病程一般持續1~2周自行消退或治療后消退。其特點是發病“急”、炎癥反應“重”、病變部位“淺”。常見的癥狀有尿頻、尿急、尿痛、膿尿和終末血尿,甚至全程肉眼血尿。嚴重者膀胱由于炎癥刺激發生痙攣使膀胱不能貯存尿液,頻頻排尿無法計數,出現類似尿失禁的現象。因急性炎癥病變部位“淺”,膀胱粘膜吸收能力很弱,尿頻使膿尿得以及時排出,所以單純急性膀胱炎全身癥狀輕微,多不發熱。 (二)慢性膀胱炎: 慢性膀胱炎癥狀與急性膀胱炎相似,但程度較輕,其特點是發病“慢”、炎癥反應“輕”、病變部位“深”。 檢查 1.急性膀胱炎:癥狀多較典型,一般診斷并不困難。根據尿頻、尿急和尿痛的病史,尿液常規檢查可見紅細胞、膿細胞,尿細菌培養每毫升尿細菌計數超過10萬即可明確診斷。 2.慢性膀胱炎:多繼發于泌尿生殖系統的其它疾病,因此,診斷方面除全身一般檢查外,最重要的是查明致病菌的種類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尋找引起感染持續或復發的原因。 慢性非特異性膀胱炎須與特異性膀胱炎相鑒別,如結核性膀胱炎,間質性膀胱炎,以及滴蟲性、霉菌性膀胱炎等。 治療 對于非特異性膀胱炎的治療,單純依賴抗菌藥物控制感染,往往達不到預期效果。對膀胱炎的病人不僅明確感染的存在,同時能找出引起感染的原因并及時給予必要的處理,以及提高病人的機體抵抗力,方可更有效地控制感染,防止反復發作。 (一)一般治療 急性膀胱炎患者需適當休息,多飲水以增加尿量,注意營養,忌食刺激性食物,熱水坐浴可減輕癥狀。膀胱刺激癥狀明顯的病人給予解痙藥物緩解癥狀。 (二)抗感染藥物治療 根據尿細菌培養、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用有效的抗菌藥物。治療用藥劑量要足、時間要長,一般要應用至癥狀消退、尿常規正常后再繼續使用1至2周。治療過程中要經常進行尿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隨時調整對細菌敏感的抗菌藥物,以期早日達到徹底治愈,以防復發。 (三)病因治療 對有明顯誘因的慢性膀胱炎,必須解除病因,否則,膀胱炎難以控制
請問您認為是什么病?
可能與膀胱炎有關,建議進行膀胱鏡的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確診治療.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我們不但是要關愛女性的身體,同時還要關注男性的健康,男性的疾病仍然是需要我們大家關注的。我們放心求醫網,本著為廣大的網民服務的宗旨,我們推出了男性專題,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http://www.fx120.net/dzjk/nrsj/cjjb/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