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痹,心律失常,病人,我的,也有
提問: 氣短,頭暈,頭痛問題在哪?
我今年49歲,女性,因長期頭暈,心慌,氣短,先被診斷為頸椎病,于去年又被醫院確診為竇房傳導阻滯,在重慶新橋醫院植入心臟起搏器,但是頭暈,心慌,氣短的現象依然存在,到醫院檢查,起搏器工作正常,頸椎病治療一直未間斷,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謝謝醫生做出解答。
医师解答: 建議您保持心情舒暢,適當的體育活動,您這種情況,可以試試中醫調理治療. 相關知識:心臟病人常常伴有心律失常,因心肌供血不足而易出現胸悶、胸痛、憋氣等癥狀,在中醫屬“胸痹”范疇。   胸痹是指心臟本身病損所致的一種病證,以“兩乳之中,鳩尾之間”即膻中部位以及左胸部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多由心臟陰陽、氣血偏虛,以及寒凝、熱結、痰阻、氣滯、血瘀等因素引起。   中醫認為心臟病人的心律失常發生,不外本虛標實,以本虛為主。本虛可有氣虛、陽虛、陰虛、血虛,且又多陰損及陽、陽損及陰;其邪實也有痰、飲、氣滯、血瘀之不同,同時又有兼寒、兼熱的區別。其發病,無論虛實,均由氣機不暢,氣血阻滯,心脈痹阻而突然發病。故心律失常的病人可以發生胸痹。
醫生給出詳細的解答,我的具體情況和醫生說的基本一致,那么我用中藥調理,能否給出具體的藥方?
具體的藥方需醫生對病人進行望聞問切四診合參之后才能開,否則效果不好. 建議您就診當地的中醫院,請知名的中醫為您開藥治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