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哌啶,下腹,阿托品,反射,丹田
提問: 慢性腹瀉的用藥
你好,醫生.我慢性腹瀉很久了,聽說微生態藥物治原因不明的慢性腹瀉效果不錯,,我想問整腸生治原因不明的慢性腹瀉效果好不好,我可吃嗎?
医师解答: 建議您到醫院進行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慢性腹瀉的治療: 一、病因治療 腹瀉是癥狀,根本治療要針對病因。認識腹瀉的發病機制有助于掌握治療原則。 二、對癥治療 選擇藥物: (一)止瀉藥 常用的有活性炭、鞣酸蛋白、次碳酸鉍、氫氧化鋁凝膠等。藥效較強的復方樟腦酊(3—5ml)和可待因(30mg),因久用可成癮,故只短期適用于腹瀉過頻的病例。也可用復方苯乙哌啶(每片含苯乙哌啶2.5mg和阿托品0.025mg),每次1—2片,2—4次/d,此藥有加強中樞抑制的作用。洛哌丁胺的藥效較復方苯乙哌啶更強且持久,初服4mg,以后調整劑量至大便次數減至1—2次/d,日量不宜超過8mg。 (二)解痙止痛劑 可選用阿托品、普魯本辛、山莨菪堿、普魯卡因等藥。 (三)鎮靜藥 可選用安定、氯氮卓、苯巴比妥類藥物。 按摩,通過刺激一定部位或穴位,打通經絡,從而達到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目的。現介紹以下幾種按摩方法,這些方法具有易學、易會、操作簡單的特點。   臥功:睡前平臥于床上,意守丹田,自然呼吸,以一掌心按摩臍部,以臍為中心,逐漸增大按摩范圍,順、逆時針各按摩36次,直到腹部發熱為止。   體穴按摩:按摩兩足三里穴,各36次,也可在夜間睡覺時,采取平臥式,左腿彎曲把踝關節墊在右腿足三里穴下,感到酸麻時,再左右腿交換,如此反復,時間可長可短,以身體舒適為準。   耳穴按摩:可選肛門、直腸下段、大腸、腹、脾、腎、交感等反射區,均用揉法,手法宜輕揉,每次按摩1分鐘,每日3次。   足穴按摩:按揉肛門、直腸、結腸、脾、腎、副腎、淋巴腺反射區,用揉法。按摩前先宜將手搓熱,每個反射區按摩1~3分鐘,每晚睡前按摩。   揉腹:將兩手搓熱,先用左手掌沿大腸蠕動方向繞臍作圓圈運動,即由右下腹行至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而延至右下腹,如此反復100次,然后以右手搓丹田100次。   和帶脈:自然盤坐,兩手相拒,上身旋轉,自左向右轉16次,再自右向左轉16次,探胸時吸氣,縮短時呼氣。   拍擊胃腸:用手輕拍胃、大小腸的體表部位,吸氣時提起,呼氣時手落下,動作輕緩,拍擊時間長短不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